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2013元旦揮毫賀新年 李清和創新活體書法免費送



看google圖片

馬上就要迎來新的一年,2013年的元旦不妨來三芝享受書墨氣息!繼龍年的揮毫活動大受好評之後,蛇年依然能帶給遊客滿滿的驚喜。交通部觀光局北觀處特別邀請「中國書法館」館長李清和至三芝遊客中心再次揮毫免費送春聯,讓全家大小都能感受到過年的氣氛喔!

筆墨紙硯一展開,書法家李清和老師信手拈來就是一幅詩詞對聯,讓圍觀的民眾看的驚喜連連,因為內容不再是傳統的經典名句,而是以自己的名字做句首,市面上絕無僅有的個人化對聯。擅長即興詩詞創作的李老師可以輕易的將人名或公司行號、居住地名稱化為優美的詩詞字句,不打草稿且書寫迅速,讓排隊領取的民眾幾乎人手一幅對聯。

李清和老師寫的可不是傳統書法字體,而是自創的新式活體書法「御書體」。其特色在於筆畫柔順飄逸又氣力充足,一視即知其意,活潑靈動躍然紙上,彷彿達到「字會說話」的意境。原來李老師長年研究書法文字,以突破傳統的精神讓書法有了嶄新風貌,並結合易經八卦陰陽五行讓字體變化無窮,難怪領取墨寶的民眾個個眉開眼笑,迫不及待地小心收藏。

2013年的4天元旦假期不妨走出家門,到三芝遊客中心和大夥兒分享過年的喜悅,免費領取最有特色的新年禮,讓紅艷艷的對聯帶著歡騰騰的喜氣,招進錢財齊送家門,讓蛇年開春事事順心、喜事連連、萬事如意,闔家平安快樂!

聯絡資訊:
1.中國書法館網址:
www.lee-ching-ho.idv.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207號
電話:02-26279308
2.交通部觀光局北觀處(三芝遊客中心)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埔坪里埔頭坑164-2號
電話:02-8635-5143

建立日期:2012-12-14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交通部觀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