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新北市蛋黃酥節60家蛋黃酥免費試吃

「2012新北市蛋黃酥節」今(25)日在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舉行民眾試吃票選嘉年華,主辦單位準備了高達9000顆的蛋黃酥,60種口味邀請民眾一次吃個夠。在入圍的60家廠商與兔女郎熱情催票下,搭配趣味競賽與蛋黃酥禮盒抽獎活動,及海祭樂團表演,讓現場熱鬧滾滾,吸引不少民眾參與。


經發局長葉惠青表示,去年舉辦第一屆蛋黃酥節,獲獎廠商普遍業績皆提高1~2成,今年參賽作品更高達172件,藉由各家業者相互的競爭、切磋與激勵,除了看見師傅們的創意巧思及技藝傳承,也展現本市糕餅業者的實力,為糕餅產業注入創意與活力,並帶給市民更美好的味覺饗宴。


為了跳脫蛋黃酥給予消費者高熱量的印象,今年的蛋黃酥節特別分為「經典口味組」及「創意養生組」競賽,入圍的店家有選用黑豆、黑糖、黑芝麻作為內餡的健康極黑蛋黃酥,也有以南瓜、南瓜籽、紫薯製作,營養滿點的灰姑娘蛋黃酥,以及利用麻油、搭配香菇、枸杞、白鳳豆的素蛋黃酥,和酸甜爽口的金桔毛豆酥等創意口味,低熱量的美味,讓民眾吃的健康又安心。


店家除了精選蛋黃酥養生食材外,在造形上也發揮創意一搏人氣,像是來自土城的雅聖烘焙專賣店,以野生小藍莓、蔓越莓、牛奶豆沙餡搭配嚴選鹹蛋黃,上頭並以金箔妝點貴婦級甜點馬卡龍,典雅細緻的造型相當吸睛,成功吸引大批試吃民眾前往嘗鮮。


另外,來自板橋舒麥爾食品的「竹筍蛋黃酥」,選用地方特產八里綠竹筍、綠豆沙為內餡,並以淡淡的咖哩提香,刻意切丁的蛋黃,不僅降低膽固醇,食用起來也少了熱量的負擔,特別的是,外形以市府的logo竹筍為發想,讓蛋黃酥不只是蛋黃酥,更進階成為一種結合文化創意的烘焙美食。


今日共有1500位民眾擔任試吃評審員,為60家入圍的特色蛋黃酥店家評分,不少參加民眾都驚訝表示,從來沒有一次吃過那麼多有創意的蛋黃酥,真是大開眼界,直喊「新北市民太有口福了!」


為了拉抬人氣,活動現場還有甜美的兔女郎加油團穿梭在會場當中,請民眾試吃蛋黃酥,並帶領民眾一起參加趣味競賽,玩蛋黃酥拳;另外,主辦單位也安排了海祭樂團的精彩表演與摸彩活動,讓不少得到蛋黃酥禮盒的民眾都大表興奮。


經發局表示,今日的「蛋黃酥嘉年華會」民眾試吃投票結果佔甄選總成績的20%,之前進行的「現場烘培競賽」,佔總成績的80%,最後合計將選出20組經典蛋黃酥與20組創意蛋黃酥,並於8月31日至9月2日在環球百貨板橋店B1辦理中秋節展售會,協助獲獎業者搶攻中秋月餅市場商機,再創營業額高峰。


相關活動訊息請至官方網站查詢http://www.goldencake.com.tw/。
建立日期:2012-08-27 

新聞來源:新北市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