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只准州官點燈不許百姓放火 新竹縣打火兄弟製作花燈好樣的

點亮幸福做花燈不分你和我!平時火裡來、浪裡去的新竹縣消防局打火兄弟,抽空做花燈毫不含糊!細緻程度更不輸專家,在竹東國小體育館舉辦的「機關團體燈會研習」中,除了有多達近40個單位一起做花燈外,最受矚目的還有打火兄弟,他們都希望盡一已之力達成目標,一起照亮明年的燈會夜空。
距離明年2013年的台灣燈會雖然還有220多天,但各單位的燈會製作早已是如火如荼,從本月10開始至16日的竹東國小燈會研習,就有新竹縣文化局、竹東鎮公所、芎林鄉公所、中國科大、竹東早起會、峨眉社區協會等近40個團體一起動手做花燈 其中平日打火救災的消防隊員也熱烈參與,可別以為他們只會火裡來、浪裡去,他們做起花燈可是有模有樣、手藝高超。
這場「機關團體燈會研習」活動,除了教育處長王承先、消防局長吳武泰到場關心外,邱縣長11日也和縣議員盧東文到場為眾人加油打氣,邱縣長表示,明年由新竹縣主辦的台灣燈會,是一場大家一起動手、一起感動的盛會,看到大家這麼努力地為燈會付出行動,明年燈會的盛況令人期待。在場做花燈的消防隊員也紛紛表示,製作花燈需要的是細膩度,更要有耐心,和衝進火場打火、跳入河裡救人是完全不同的「衝勁」,但能夠抽空參與相當有成就感。
為期一週的花燈研習活動,預計將做出近百個花燈,現場的花燈樣式百出,除了有小朋友熟悉的OPEN將、龍貓之外,還有財神爺與關聖帝君的花燈,每一座花燈都具有不同特色。此外,新竹縣消防局在燈會研習活動中,特別規劃製作消防人員(消防寶寶瞄子手及消防水箱車)及火鳳凰等花燈燈組,火鳳凰代表不畏艱難與犧牲之精神,讓台灣燈會的元素增添英雄本色,再注入動漫、人文、科技的燈會元素,更令人拭目以待。
新聞資料來源:消防局指揮中心科員劉晏伶 聯絡電話:03-5513522 分機406
新聞聯絡人:方惠如
聯絡電話:03-5518101 轉3911
建立日期:2012-07-11 

新聞來源:新竹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