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公視暑假鉅獻~2012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全國巡迴雲林場開幕 邀請親子免費來看電影



看google圖片

公共電視主辦,雲林縣政府指導,斗南鎮文武聖廟感修堂協辦,雲林縣家長協會承辦的「2012第五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全國巡迴」雲林場放映於4日舉行熱鬧的開幕記者會,關心親子教育的邱孝文處長、劉建國立委和各單位代表化身為魔術師,宣告影展正式開始,同時號召雲林鄉親即日起至八月底,每週一上午9時、週三下午2時到斗南文武聖廟感修堂免費看電影。觀影、參加影展網路活動還有機會獲得限量紀念品,詳情請上活動官網ticff5.pts.org.tw,或電洽雲林縣家長協會(05)595-2458查詢。

 4日的開幕記者會,由魔術師表演「魔術師與消失的女孩」劇碼揭開序幕,當小女孩消失於舞台上,現場來自大埤鄉立托兒所的近百位幼童驚呼連連;縣府教育處長邱孝文、公視經理江行德同時感謝各單位的共襄盛舉,一同為孩子謀福利,開啟孩子的世界之窗。

 家長協會理事長張漢表示,協會在縣政府指導之下,提供親子在暑假認識多元文化、拓展國際視野的機會。繼2010年後,今年再度與公共電視合作舉辦「2012第五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全國巡迴」雲林場,播映19個場次,讓雲林孩子能和全國同步與國際接軌。

 「台灣國際兒童影展」是台灣第一,也是亞洲第一個具規模的國際競賽型兒童影展,兩年舉辦一次,今年4月於台北舉辦第五屆影展後,暑假則全國巡迴,由教育部、富邦文教基金會贊助,以「打不倒的勇者」為主題,精選本屆影展得獎、入圍強片,以及備受好評的觀摩片,和長期鼓勵國小學童從事影像創作的『小導演大夢想工作坊』作品等,共有全球22國、54部優質佳作,供民眾免費觀賞。

 兒童影展全國巡迴總召集人江行德表示,為照顧幼童的需求,本屆全國巡迴更首次針對四部歐洲劇情片做中文配音,有關心單親家庭親子關係的《小怪手超級任務》,展現孩子鍥而不捨精神的《魔術師與消失的女孩》(The Magicians)、《幸福百萬分之一》(Taking Chances),和由「原生侏儒症」孩童親身主演的本屆【最佳劇情片】《咿比拇指精靈》(Eep!)。

 其他本屆得獎強片有感動全球30多個影展的劇情片《高山上的童年》(The Colors of the Mountain),由孩子直接表達對死亡、生命看法的《我心中的小宇宙》(Mind Samples),韓國版史瑞克《怪獸愛包子》(Monster and Dumpling),以及榮獲【兒童評審獎】的台東縣富山國小利吉分校師生作品《放學後的秘密》。

 公共電視也於7月8日至7月29日,每週日上午七點至七點三十分播出今年『小導演大夢想工作坊』的十部作品;7月15日至8月26日,每週日中午十二時三十分,陸續播出《魔術師與消失的女孩》、《小怪手超級任務》、《幸福百萬分之一》、《咿比拇指精靈》、《高山上的童年》、《大熊保衛戰》、《請為我鼓掌》等七部本屆影展強片,擴大服務民眾。

建立日期:2012-07-05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雲林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