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鹿港慶端陽端午佳節好去處 玩賞民俗文化古蹟、遊憩老街市集美食

名列全國十二大節慶活動的「鹿港慶端陽」,重頭戲將於6月23日(週六)端午節當天熱鬧登場,包括競爭激烈的國際龍舟邀請賽總決賽、中部縣市首長暨民意代表龍舟表演賽、端午應景民俗展演等,還有彰濱地區的五大博物館提供各式參觀體驗活動。彰化縣政府今(18)日在台北市長官邸舉行「2012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記者會,彰化縣長卓伯源、鹿港鎮長黃振彥、城觀處長田飛鵬、新聞處長黃東烈等與會,卓縣長邀請全國民眾趁著端午假期前往鹿港歡度佳節,來一趟徜徉民俗文化古蹟之美,遊憩老街市集美食之旅。

  記者會現場卓縣長與人氣偶像藝人翁滋蔓進行一場鹿港傳統小吃「煎堆」PK賽,只見兩位台大學長學妹同場比拼廚藝,各有擅場;卓縣長熟練地煎出一個個賣相好看的煎堆,翁滋蔓則發揮創意,製作出愛心造型甜口味的煎堆,直呼自己廚藝精湛,可以出嫁了。民間相傳「煎堆」為女媧娘娘煉石補天所用,至今成為鹿港傳統風俗在端午節必備的一項食物與祭祀供品。

  卓縣長致詞表示,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今年邁入第35年,是全台舉辦歷史最悠久、最知名且規模最大的端午節慶,活動內容兼顧傳統與創新、豐富多元、熱鬧精彩,吸引各個年齡層的遊客一同歡度端午佳節。6月23日端午節當天,活動主軸國際龍舟邀請賽總決賽,以及每年獲得眾多掌聲與歡樂笑聲的中部縣市首長暨民意代表龍舟表演賽,將登場決一高下。

  卓縣長表示,配合端午民俗與鹿港在地特色規劃應景的「民俗節慶巡禮」,有南管、北管演出,鹿港傳統文化古蹟導覽,在地藝陣的踩街活動,應景的白蛇傳演出、取午時水、過龍門灑午時水活動、傳統小吃「煎堆」活動、媽祖賜福糕、童玩大會串、風帆車體驗、魯班公宴等,都將在鹿港鎮內等景點重現,另外『鹿港風華.絕美盛宴』攝影比賽,可藉由凱渥模特兒、彰化縣葡萄公主、花仙子及明道大學模特兒等人物主題攝影,重新演繹屬於鹿港的「現代與傳統」及「緬懷與思情」。

  鹿港慶端陽為延續2012台灣燈會在地特色,再現鹿港在地藝陣風華,在5月27日開幕當天邀請「玉渠宮三姑六婆」演出,獲得遊客一致讚賞。為了讓遊客再度回味2012台灣燈會盛況,於6月24日晚間在鹿港藝文館前,特別規劃「星空蚊子戲院」活動,並配合播出燈會精釆片段,除透過精心挑選的鹿港意象影片欣賞,引領觀眾走入時光隧道,同時深層認識彰化縣豐厚的文化空間,回味過去人文醇厚的彰化,感受真實進步銳變中的鹿港,期許為整個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彰化縣政府表示,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內容饒富傳統與創新,展現鹿港的傳承與活力,大幅提升了彰化縣的城市行銷與鹿港觀光景點的國際能見度,活動中規劃方便的接駁車,安排親切的導覽人員,整個鹿港地區有完善的指標及地圖,保證遊客們玩得輕鬆、玩得盡興,感受鹿港的友善與親切。歡迎全國各地民眾一同到鹿港遊覽歡度端午佳節,感受鹿港小鎮的熱情魅力。相關活動資訊內容,可上彰化縣政府網站(http://www.chcg.gov.tw/)或洽服務電話(04)728-5750查詢。
建立日期:2012-06-18 

新聞來源:彰化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