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橋頭嗆聲音樂祭 5/12搖滾開嗆



看google圖片

大聲「嗆」出心中的熱情與活力!「2012橋頭嗆聲音樂祭」將於5月12日(六)下午6時於橋頭糖廠熱力引爆,高雄市政府邀請全國朋友參與這場爆發力十足的搖滾嗆聲祭典,感受無畏無懼的「嗆聲精神」!

橋頭糖廠有著獨特的歷史意義,是充滿甜蜜回憶的場所,也是1979年「橋頭事件」的起源地。戒嚴30年來的第一場正式示威活動,撼動當時人心,也開啟台灣民主化的序章;園區內懷舊的巴洛克式建築,見證著台灣糖業興盛的歷史,以及捍衛人權自由的無畏精神!

為了向全台第一場正式示威活動致敬,市府新聞局特別選在別具歷史意義的橋頭糖廠,舉辦熱情奔放的「橋頭嗆聲音樂祭」,邀請包括紅花樂團、董事長樂團、滅火器樂團、黃妃及拷秋勤樂團,大聲「嗆」出對台灣的愛,帶領大家共度三小時的搖滾嗆聲祭典。

打頭陣的「紅花樂團」特別選唱耳熟能詳的台式搖滾聖曲—「向前走」,述說離鄉打拼的衝勁,以Live House起家的爆發力歌聲,以及什麼都不怕的勇敢精神,鼓舞所有人們大步向前走

本土原創搖滾樂團—「董事長樂團」將以黨外人士最愛的台語老歌「黃昏的故鄉」,獻給勇敢熱情的人們,詮釋當年「橋頭事件」的無奈與苦楚,更從柔柔的曲調唱出對故鄉濃濃的思念與哀愁,相隔30年後的今天仍令人動容不已。

台灣第一龐克團「滅火器樂團」,獻唱「自由路」、「Fight again」,透過音樂為走在自由民主道路上義無反顧的鬥士們發聲,鼓勵人民勇於為夢想而奮鬥,嗆出源源不絕的能量!

壓軸演出的「拷秋勤樂團」融合台灣與西方hip-hop元素,以一首「官逼民反」,藉由清領時期的台灣背景,提醒眾人莫忘歷史、彼此包容,也讓所有對現狀不滿的人們找到宣洩出口,用歌聲大聲嗆聲。

市府新聞局建議,民眾可搭乘捷運至R22A(橋頭糖廠捷運站)2號出口,或搭乘台鐵火車至橋頭火車站;欲自行開車之民眾,可將車輛停放於青埔站或都會公園站,再轉乘捷運。此外,凡搭乘捷運抵達活動會場的民眾,前1000名可於R22A站2號出口領取枝仔冰兌換券,自活動當日下午5時開始發放,一人限領一張。活動詳情請上高雄市政府網站或活動官網(http://www.2012橋頭嗆聲音樂祭.tw/)查詢。

建立日期:2012-05-10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高雄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