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搭臺中市公車大獎雙重抽 交通局鼓勵民眾踴躍搭乘公車



看google圖片

為鼓勵民眾踴躍搭乘公車,交通局推出「低碳抗漲抽大獎」活動,不論公車族、汽機車族,只要民眾持臺灣通、ETC、悠遊、高捷卡中任1卡搭乘臺中市市區公車符合規定即可參加抽獎,最大獎是價值15萬元臺鐵TR-PASS雙人五日遊、或總金額達11萬元的大賣場禮劵,歡迎民眾踴躍把握機會搭乘,詳細活動辦法可上愛上巴士i384官方網站查詢。

    臺中市公車運量再新高,101年3月統計資料出爐,每月搭乘人數超過645萬人次,交通局長林良泰今(7)日在市政會議表示,今年相較於去年3月同期的388萬人次,增加257萬,增幅達66%的歷史新高,市公車路線數目前已達117條,相較去年同期增加39條,增幅達50%。

    林局長說,這是4月份油電雙漲前的運量,相信在4月份後將再創新高,為鼓勵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並表達市府抗漲決心,配合推出「搭公車大獎雙重抽」活動,第一重「低碳抗漲大獎」,民眾持臺灣通、悠遊卡、高捷卡及ETC卡,搭乘臺中市公車滿100次即可參加抽獎,最大獎是價值15萬元臺鐵TR-PASS雙人五日遊加4夜住宿。

    另,林局長指出,第二重「汽機車族加碼送」是為了鼓勵民眾以公車替代汽機車,只要汽機車主上網登錄車號,並持卡搭乘公車滿50次,就有機會再獲得總金額達11萬元的大賣場禮券,歡迎民眾踴躍把握機會搭乘,詳細活動辦法可上愛上巴士i384官方網站查詢。

    市長胡市長強調,雖然搭乘公車人數不斷上升,市府服務要做的更好,預計增加路線,請交通車妥為規劃,具體幫助民眾抗漲,讓民眾多一種選擇還可以節省金錢。

    林局長指出,目前運量仍持續成長中,有信心未來月運量可望月月續創新高,尤其4月1日油價大幅上漲以來,許多民眾為節省荷包,紛紛放棄汽、機車等私人運具,轉而搭乘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加上市長於4月12日與9家市區客運業者共同宣誓「油電雙漲,票價凍漲」的決心,將可有效減輕市民負擔,使得公車運量成長趨勢愈見明顯。(5/7*8)

建立日期:2012-05-07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台中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