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天文館3D立體劇場新片--「飛龍」4月4日兒童節上映!

小朋友最期待的兒童節即將來臨,天文館3D立體劇場特別於101年4月4日起,上映精采新片「飛龍」3D。

千百年來人們始終相信,世上曾經存在過飛天怪獸-「會飛的恐龍」。但是牠們真的生存過嗎? 兩億兩千萬年前,當恐龍正要開始統治陸地時。另一群爬行類動物卻剛剛要進行一次非凡的躍昇:會飛的恐龍『翼龍』就要開始駕馭長空了。這種神秘的動物究竟為何要到天上去呢?牠們又是如何飛上天際的﹖這一切的一切,遠比任何推理或科幻小說的情節都還要來得玄奇呢!

在「飛龍」3D影片中,世界頂尖的自然學家大衛 阿滕伯勒爵士揭開了「翼龍」謎樣的真實面目-牠的翼幅竟寬達十二公尺,相當於一架噴射機的翼展! 阿滕伯勒爵士與其他科學家們攜手,協力研究不同世代及地域的各種翼龍,並致力解開牠們令人難以置信的進化奧秘。這些發現分別在各個獨特的地點展開一則則傳奇:在美國的新墨西哥州、在英國的萊姆里吉斯侏羅紀海岸、在法國南部一個古老的翼龍棲息著陸點,也在德國的壯麗深坑化石位址-近乎完美的翼龍化石標本在這兒陸續地被發掘出來。

古生物學的核心問題中最大的謎團是-「翼龍」到底是怎麼飛行的?牠們又為何要飛翔呢?這些動物體型大得如同長頸鹿一般,要怎樣抵抗地心引力,在史前的天空中自由翱翔呢?當他試圖解開這些謎團時,阿滕伯勒爵士陸續發現了一些訊息,而在這些「斷簡殘章」的驅使下,他開始著手進行生物學上存續已久的解碼任務 : 發掘並解答翼龍飛翔的獨特機制。這些演化論中的空谷回音,在今日學術界中已引發了陣陣共鳴!

「飛龍」是一部創新突破的3D科學鉅片,使用先進的數位立體演算和尖端的CGI電腦繪圖造像技術, 引領您進入那飛龍在天、恍如夢境的史前時代,一同感受「飛龍」令人屏息的臨場震撼,直墜那前所未見的另類奇域,一個充滿驚奇和異遇的飛龍擅場時空。請在飛騰的龍年裡,蒞臨臺北天文館立體劇場來和神靈活現的『飛龍』一同翺遊天際吧!

來一趟天文館3D立體之旅,享受美妙的視覺饗宴,絕對是您春日的最佳選擇。歡迎您闔家蒞臨喔!團體預約電話:(02)2831-4551轉523。天文館的網址:http://www.tam.gov.tw/。4月4日起立體劇場影片放映時間及場次如附件。
建立日期:2012-04-02 

新聞來源:台北市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