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鯉魚潭賞春嘉年華熱鬧開幕,古式婚禮別開生面

「2012鯉魚潭賞春嘉年華」昨(11)日上午熱鬧開幕!活動內容相當豐富,除了有12公尺高的觀音菩薩聖像安座,還有古式婚禮迎娶,縣長李朝卿親自參加,並擔任婚禮證婚人,和新人一起搭乘小火車環潭,沿途吸引不少民眾駐足圍觀。
     觀音聖像安座儀式開始,現場雨勢也變得愈來愈大,在場人員都認為是觀音菩薩普降甘霖。李縣長表示,3月11日是觀音菩薩聖誕,聖像非常莊嚴,在聖誕當天安座護佑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南投各方面都能更加發達。李縣長也很感謝富泉國際開發公司對鯉魚潭投入的各項建設,並表示埔里是台灣最適合居住的地方,縣府未來將在福興地區擘建最好的溫泉區,帶動地方發展。
     另埔里鎮長周義雄、縣議員王彩雲、廖志城、吳國昌、許阿甘等,以及知名藝人慕鈺華,也都特別到場共襄盛舉。周鎮長認為,下了雨的鯉魚潭更顯得煙雨濛濛,縣府以BOT方式委外經營,廠商將投入3.5億元施設硬體設備,相信對鯉魚潭發展一定更有幫助。縣議員王彩雲也認為鯉魚潭BOT案是一個很成功的例子,未來希望能引進更多企業經營南投各項觀光事業。廖志城議員希望能儘速將地理中心碑土地解編,和鯉魚潭觀光連成一線。富泉開發董事長林憲雄則承諾一定會好好完成BOT案,打造蝴蝶王國。
     一行人簡單隆重向觀音聖像行禮後,隨即前往榕樹公參加古式婚禮,議長何勝豐也特別到場致上祝賀之意。本次結婚的新郎和新娘都是軍人,李縣長以幽默的口吻祝福他們,並親自在結婚證書「證人欄」上用印。李縣長也和新人共同搭乘小火車,在埔里鎮立托兒所森巴鼓隊、傳統迎娶隊伍前導下,沿著環潭步道抵達婚宴現場,非常熱鬧。
埔里鯉魚潭風景區現在由縣府以BOT方式委由富泉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經營管理,經過近3年的整建,終於建造完成12米高的觀音菩薩像。為慶祝觀音誕辰紀念日,11當天中午到晚間,在柳堤觀音像前的中心樓,免費供應平安齋,吸引不少民眾到場一睹鯉魚潭的新風采。
建立日期:2012-03-12 

新聞來源:南投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