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參觀漁業文化館 快樂學習又能拿獎品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為迎接龍年新氣象,鼓勵廣大民眾擁抱海洋、親近海洋、認識海洋,即日起舉辦參觀該局漁業文化館,完成學習單與問卷填寫即送精美獎品的活動,該館內涵豐富的漁業文化館藏,走一趟即可了解多項漁業的作業模式和漁產利用方式,歡迎所有中小學師生及市民大眾踴躍預約參觀。
  海洋局指出,高雄市具有多處得天獨厚的漁港,更是國內數一數二的漁業重鎮,漁業文化館為呈現豐富多元的文化,特分為四個大型主題區域,除了令人驚艷的鮪魚、魷魚展示區外,更有各式漁具、漁法及加工展示區,充分從鮪魚、魷魚的自然生態開始說明,逐步解釋到牠們是如何捕獲以及做成各式各樣水產加工品,另外更針對各種漁撈方式進行深入淺出的介紹,使到訪民眾可從其中清楚了解高雄在地漁業的演進、變化趨勢以及經營管理模式。近期到訪參觀的民眾,海洋局並將準備一份精美小禮物相贈,只要把館內相關知識學習單與問卷調查填寫完畢交回即可獲得,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位於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內的漁業文化館,呈現出近代漁業隱含其內的文化素養以及濃厚的海洋氣息,透過海洋局人員的導覽解說,讓更多民眾自「魚從哪裡來?」開始了解在地漁業特色,再近一步認識海洋文化並理解保護海洋,這座寶山是否就離您不遠?快來造訪定讓您不會空手而回喔!
建立日期:2012-02-16 

新聞來源:高雄市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