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農糧署「學童種稻體驗活動」16日草屯鎮熱鬧舉辦

為使國小學童了解稻米,培養對稻米的情感,體驗「揮汗播種、歡笑豐收」農村意象。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南投縣政府及草屯鎮農會於16日上午9點30分,在南投縣草屯鎮北投國小旁稻田,共同舉辦「學童種稻體驗活動」,有百位學童參加活動開訓及插秧,使學童有難忘農事經驗,並體會祖先生產糧食辛勞,以體會孝親愛鄉道理及情懷。
縣府農業處表示,該活動藉由北投國小百位學童,從育苗、插秧、施肥、收割,到認識台灣米食文化等一連串體驗,透過「動手做,親身體驗」及「做中學,學中做」教學方式,讓學童親身體驗「飲水思源」、「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意涵。
農業處表示,在活動中,學童們不但可吃到自己耕種的稻米,也傳承先人農耕技術及刻苦耐勞的精神,更可藉此教育活動,爭取更多民眾對台灣農業認同。縣府希望藉由這些種稻體驗,能在他們心中留下永遠回憶,更期盼在他們幼小心靈中點醒對農業的認同。
建立日期:2012-02-16 

新聞來源:南投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