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2012金龍呈祥迎元宵」 歡迎民眾前來賞花燈、猜燈謎



看google圖片

一年一度的元宵佳節即將來臨,為了讓民眾一起歡度這個歡樂慶典,新竹市政府今年推出「2012元宵節-金龍呈祥迎元宵」系列活動,今(2)日上午在市府大廳舉行記者會,由特技團帶來祥龍獻瑞迎元宵以及精彩的四川變臉節目,為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新竹市長許明財表示,元宵節是中國傳統民俗慶典之一,每年到了這個節日家家戶戶都會團圓在一起吃元宵、賞花燈。今年欣逢新竹市升格30週年,特別規劃元宵節系列活動,其中包括環保燈籠DIY、燈籠裝置展、元宵燈謎晚會等一連串精彩活動,再加上市府廣場前的大型金龍造型主燈,這麼多有趣又豐富的活動將把新竹市的街頭巷尾都能處處充滿元宵佳節氣氛,邀請民眾一起來新竹賞花燈猜燈謎逗熱鬧。
文化局長林榮洲表示,今年新竹市除了結合城隍廟、長和宮、東寧宮等寺廟辦理花燈展示外,(29)日前在文化局一樓大廳更展示出多位藝術名家所提供彩繪燈籠,還有國寶級薪傳藝術家-蕭在淦老師製作各式傳統花燈,讓民眾可以體驗傳統藝術之美。
2月6日晚間5時30分於火車站站前廣場舉辦「慶元宵燈謎晚會」,將由台灣知名的搖滾樂團炒熱現場氣氛,以及各式各樣精彩豐富的節目表演,另外邀請知名歌手嚴爵以及創作女歌手藍又時等共歡獻唱,其中還會穿插猜燈謎活動,凡參與民眾猜出謎題者即可獲得造型可愛的「行運龍小提燈」乙只,共1000份為止。還有其它大大小小等精美獎品等您來拿,歡迎民眾闔家一起來賞燈同樂。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 行政處公關與新聞科 聯絡人:張君豪
聯絡電話:03-5216121#213

建立日期:2012-02-03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新竹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