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高雄燈會岡山燈區,開幕活動受注目,高昇龍頭戴燈開放索取,吸引最福氣的排隊人龍

高雄燈會藝術節岡山燈區今晚(28日)七時將在岡山河堤公園揭幕,岡山燈區的主燈「時來運轉燈車」將供民眾掛上祈福小燈籠;而最受注目今年高雄燈會小燈籠高昇龍頭戴燈下午三時起也將在公園服務台開放民眾排隊索取,共一萬五千盞,每人最多索取兩盞。這是高雄燈會首次在岡山發送小燈籠,預料將吸引排隊的人龍。
今晚岡山燈區開幕儀式在筧橋路舉行,高雄市長陳菊將親臨主持。開幕儀式將在六時四十分由晟德民俗技藝團表演暖場,隨後介紹今年燈會特色,七時施放高空煙火六分鐘,以中低空特效煙火扇形、Z形、直立形等搭配3.4吋各式花朵造形如牡丹、菊花 、繡球花、太陽花等,讓人彷彿置身在美麗的空中大花園,場景美不勝收。最後將以20個6英吋高空天燈同時發射升空,在夜空中小降落傘上點亮著藍色的小燈,代表2012龍年來自空中的「光明燈」為岡山的子子孫孫喝采祝福著健康快樂幸福美滿。
設置在仁義路與筧橋路交叉口的主燈「時來運轉燈車」,民眾要現場購買祈福燈籠,書寫祈福字句,將燈籠置於平安鐘鼓下,敲響鐘鼓三下,走到軌道車有空的位置,在工作人員引導下掛上軌道車,等待「時來運轉燈車」轉動一圈,取下福燈籠,就可將幸福帶回家。
燈區的龍道廣場開放民眾掛上自己的燈籠,現場有元宵燈神裝扮的導覽員,引導民眾參觀,深入了解燈會文化意義,及各個展出提燈的故事;為彰顯及推介高雄市各區特色產業,會場設置「一區一特產」展售會;近仁義路綠地有亞洲燈綵大觀園,展出兩岸燈藝師傅燈飾造景。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呼籲,前往岡山燈區民眾可搭乘大眾運輸,於捷運橋頭火車站可搭乘紅70、紅71燈會免費接駁公車,或搭乘台鐵至岡山火車站轉搭計程車;自行開車國道1號岡山交流道下,經縣186西行,轉岡山路北上,左轉覓橋路即可抵達。
今年高雄燈會藝術節是全國最早的燈會,陳菊市長指出也是最福氣的燈會,範圍規模是歷年最大,共設有三處燈區,旗山燈區已於昨晚(27日)揭幕,緊接著今天岡山燈區揭幕後,高雄燈區將在明晚(29日)在光榮碼頭揭幕。歡迎民眾闔家前往觀賞,一同分享愛幸福的好福氣。
建立日期:2012-01-29 

新聞來源:高雄市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