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陳菊主持岡山燈會開幕 精彩煙火吸睛

高雄燈會藝術節今年擴大舉行,岡山燈區今(28)日晚間於河堤公園熱鬧登場,高雄市長陳菊親自主持開幕式,她表示,岡山是近來市政建設的重點區域,市府除積極爭取高雄捷運延伸至路竹,也會持續改善岡山地區的景觀及排水設施,期盼各區日益蓬勃發展。

  岡山燈區設置在岡山河堤公園,場域開闊,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共襄盛舉,高雄市長陳菊亦親自主持開幕,與民眾一同觀賞開幕煙火點亮岡山夜空,隨後為岡山燈區主燈「時來運轉燈車」掛上祈福燈籠。

  陳菊表示,市府近年在市政建設上特別重視岡山區的發展,除了高雄捷運岡山站即將於今年7月完工外,更積極尋求各方資源將捷運延伸至路竹,以連結路竹科學園區,串連北高雄交通網絡。另外,還有岡山劉厝公園、典寶溪滯洪設施等相關工程,盼改善當地景觀及排水問題,未來將持續與中央溝通,進行阿公店水庫的整治計畫。

  陳菊指出,大高雄每一區各有特色,期盼諸多建設能讓各區愈益進步,今年為了讓市民朋友都能感受燈會的熱鬧氣氛,特別新增旗山燈區,岡山則已是第二年舉辦,期盼每年活動內容越來越多元豐富。

  岡山燈區現場設有「一區一特產」展售會,吸引許多採購人潮,熱鬧非凡。高雄市政府觀光局表示,今年高雄燈會極富創意,不但分三地舉行,並有不同的祈福活動,歡迎大家前往觀賞,感受龍年燈會的幸福氛圍。
建立日期:2012-01-29 

新聞來源:高雄市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