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2011踏雪尋梅25日盛大豋場



看google圖片

2011南投花卉嘉年華—信義鄉系列活動「踏雪尋梅」將於25日在信義鄉梅子夢工廠揭開序幕,開幕當日還有玉山高海拔冬季優良茶競賽頒獎,以及農民市集農特產品展售活動。目前信義地區為梅花盛開期,可觀賞的面積與數量,都屬全國之最。此外,當地的農特產品─梅子,也值得一嚐,南投縣政府歡迎大家冬季來信義賞花、品嚐梅子。

信義鄉當地高低海拔有近500公呎落差,梅花隨著海拔高低陸續盛開,這段期間造訪,可觀賞由山下、山腰到山頂上,梅花逐一盛開的美麗景象,而遠眺玉山白頭雪景更是美景無限。另外,當地栽培梅子的時間甚早,在59年至74年期間,梅子更是當地農民的重要營收來源。因此,自2000年開始,南投縣政府積極輔導信義鄉公所、信義鄉農會辦理的「南投花卉嘉年華-踏雪尋梅系列活動」,已成為信義鄉年度重要觀光活動,並成功行銷信義鄉的農特產品及旅遊景點。

在踏雪尋梅系列活動期間,於101年1月8日在信義鄉牛稠坑,有全省獨一無二的第八屆夫妻揹負大賽,競賽採現場報名,參加競賽不僅可增加夫妻生活情趣,第一名的獎品是到信義鄉農會梅子酒莊,提領與妻子等重的梅酒。當日活動還有伉儷情深─滾橡木桶大賽、茶與花香饗宴、農民市集等活動。另外100年1月17日至至2月中旬,在草坪頭觀光茶園(台21線110公里)C區也有賞櫻、踏青及品茗活動,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建立日期:2011-12-24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南投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