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南投溫泉季開鑼 埔里溫泉開響第一砲

天氣漸漸轉涼,一年一度2011南投縣溫泉季活動19日正式展開,在埔里鎮鯉魚潭畔的天泉溫泉會館開響第一炮。開幕當天結合南投縣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舉辦的自由車埔里溫泉之旅活動,吸引眾多民眾到場體驗埔里溫泉。縣長李朝卿及其夫人簡素端伉儷也特別到場推薦南投溫泉,歡迎全國民眾到南投泡湯、嚐美食、喝好茶。

李縣長致詞時表示,本縣埔里鎮、國姓鄉南北港溪、信義鄉東埔等地擁有豐富溫泉,以碳酸泉居多,能夠促進血液循環,對身體健康頗有助益,其中廬山溫泉過去更有天下第一泉美名,可見南投溫泉品質優良。因此,縣府每年都舉辦南投溫泉季活動,藉此大力推薦全國民眾到南投泡溫泉,同時欣賞各溫泉區不同的文化特色與美食。

李縣長指出,此次溫泉季活動19日起首先在有「小西湖」美名的埔里鯉魚潭風景區舉行,配合埔里特產以「花之湯」為名,不僅活動當天開放免費泡湯,更發放溫泉福袋,非常划算。26日則在南北港溪溫泉區泰雅渡假村登場,民眾可沿路前往惠蓀林場、清流部落等地旅行,探索塞德克巴萊文化,並來場森林浴,再到南北港溪泡湯,堪稱人生第一享受。

今年溫泉季壓軸好戲則是12月3日在玉山腳下的東埔溫泉區,有最受歡迎的浴衣踩街活動及布農族八部合音。三大溫泉區開鑼當天均將分別邀請到金曲歌王王宏恩、原民美聲吳亦帆、超級偶像朱俐靜蒞臨現場演唱,民眾除了可以享受溫暖的冬季湯旅,也可以一邊近距離欣賞到實力派唱將的現場魅力,活動內容豐富有趣。

活動中,埔里鎮周義雄、天泉溫泉會館董事長林憲雄及縣府一級主管都到場參加,周鎮長也特別感謝縣府每年都在埔里鎮舉辦南投溫泉季及花卉嘉年華活動,幫助當地觀光發展相當多。埔里鎮為挑戰全國十大魅力城鎮,將以短、中、長期計畫改善環境衛生,並於花卉嘉年華活動中23至25日擴大舉行森巴踩街活動,歡迎到埔里遊玩。

南投溫泉季埔里場今年以「i慢玩─埔里知性之旅系列活動」為主題,一早就有約600名自行車騎士從埔里鎮公所出發,繞行中台禪寺到達天泉會館。當天並有溫泉福袋免費放送,並定時開放免費名額供民眾泡湯,吸引許多愛好泡湯人士到場泡湯。現場也施放6聲禮炮,宣佈活動正式開始。

活動並邀請超級偶像朱俐靜代言獻聲,受到民眾熱烈歡迎。另有蒂卡中東舞蹈團到場表演精采肚皮舞舞蹈,魅力十足。為配合溫泉季活動,主辦單位也以溫泉水為主題,推出溫泉糕、溫泉蛋等各式溫泉美食品嚐,民眾還可在鯉魚潭畔柳堤品茗,相當愜意。南投溫泉季相關活動訊息請上http://travel.nantou.gov.tw/2011springflower/或搜尋「2011南投溫泉季」。
建立日期:2011-11-22 

新聞來源:南投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