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銅鑼杭菊芋頭節12日登場 主打安全杭菊

銅鑼鄉的杭菊已經進入花期,銅鑼鄉農會為了行銷銅鑼杭菊,已定11月12 ~20日在九湖杭菊專業區(九湖休閒農庄旁)舉辦「杭菊芋頭節」,以迎接前往銅鑼賞花的遊客;另外銅鑼鄉農會今年主打「安全杭菊」以對抗大陸杭菊的低價傾銷,希望遊客認明品牌,買到真正的健康。
銅鑼杭菊今年栽種面積達17公頃,主要散布在九湖、樟樹及中平等村,每年一到11月中,即為杭菊開花的季節,花團錦簇、綿延成毯,把初冬的銅鑼妝點得美不勝收,每年吸引大批遊客來賞花,蔚成特色。
杭菊為傳統中藥的一種,不過因為性屬溫涼,所以被當成日常飲品使用,只要加一點冰糖和水泡開,就可以品出另一種悠閒,不過近年杭菊含超量農藥殘餘的報導不斷,也使消費者對巿售的各種包裝杭菊望之怯步,連帶威脅整個杭菊產業。
苗栗縣劉縣長政鴻表示,為了避免銅鑼杭菊在惡劣巿場夾殺下陷入發展困境,苗栗縣政府今年採取的輔導策略是「整合性防治計畫」,以幫助農民生產安全又健康的杭菊,經過半年努力,終於生產出完全合格的「安全杭菊」,因此希望消費者認明銅鑼農會商標,以免買錯,不小心就賠進自己的健康。

劉政鴻說,12日舉辦的「杭菊芋頭節」活動除了有社區表演歌舞外,現場也將展示多種杭菊及芋頭料理,另外活動同時有攝影比賽,收件日至11月22日止,最高獎金為1萬元,比賽詳細內容可上網http://tolo-farmer.eyp.com.tw/eyp/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30-5查詢。或洽037-981535銅鑼鄉農會推廣股。  
建立日期:2011-11-16 

新聞來源:苗栗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