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新北萬聖變裝大賽 全民扮鬼最高獎金十萬

新北萬聖變裝大賽 全民扮鬼最高獎金十萬
市府首度辦萬聖節大遊行 邀全國民眾一起秀創意

【新北市訊】每年紐約市的萬聖節大遊行,總是可以看到各種誇張的服飾及戲劇性的氣氛,吸引眾人圍觀,今年新北市政府為了促進商圈發展,也將首度於萬聖節週末(10/29)擴大舉辦扮鬼大遊行,祭出全國最高獎金,邀請全國民眾參與,釋放渾身搞怪因子,向世界展現台灣的豐沛創意。


經濟發展局今(3)日召開「全民來搞鬼」變裝大賽起跑記者會,公布比賽辦法,還將記者會現場布置成鬼屋,邀請台灣藝術大學學生創意搞鬼,透過KUSO的方式,重新詮釋紅衣女鬼、中國殭屍、幽靈與西方死神等中西方赫赫有名的妖魔鬼怪,製造既恐怖又有趣的現場氣氛。


經發局長江俊霆表示,府中商圈今年陸續舉辦七夕與中秋封街活動,受到市民熱烈回響,同時也為府中商圈帶動節慶商機,因此,市府將於萬聖節再接再厲,擴大舉辦扮鬼大賽及遊行,希望能讓世人看見台灣富饒的創意魅力,為府中商圈聚集人氣,成為日本銀座、秋葉原的行人徒步空間,或原宿、涉谷之年輕人聚集地。


江俊霆說,變裝大賽冠軍十萬元、亞軍五萬元、季軍三萬元,另外還有七名「魅力四射獎」,獎金各三千元,凡參賽者皆可得到參加獎,希望用高額獎金當誘因,辦一場全國最熱鬧的萬聖節嘉年華會。


經發局表示,「全民來搞鬼」萬聖變裝大賽分兩階段評分,第一階段是「創意踩街大遊行」,由參賽者在遊行過程中和現場民眾互動,自行發揮變裝角色的特性;第二階段為「舞台變裝秀」,參賽者到達遊行終點的舞台上,有60秒的個人表演時間,可用任何形式盡情發揮創意,吸引評審青睞。


為了示範變裝大賽的創意,由學生裝扮的各式鬼怪在記者會現場大搞Kuso,例如創意版黑衣死神撩起長袍大跳麥克舞、白色幽靈愛現地秀出內搭彩色糖果襪、跳跳殭屍拼命地想吹掉臉上的符咒;此外,六年級生最熟悉的日本貞子也來湊熱鬧,這回沒有高檔日系電視機,由學生自製「索命」電視框,爬進爬出好忙碌,展現出萬聖節瘋狂的青春氣息。


此外,現場還有中西艷鬼大PK,將小朋友熟悉的「不給糖吃就搗蛋(Trick or treat)」轉換成「你不吃糖我搗蛋」。東方代表聶小倩幽靈般地穿梭會場,手持電風扇以保持頭髮永遠飛揚,四處請人吃古早味糖果,若對方不吃糖,立刻將風扇轉而吹向對方;而西方俏皮女巫則是以小型掃把當武器,遇見不吃糖的朋友,立即輕敲對方額頭,印上小豬圖案,創意十足,趣味橫生。


經發局表示,「全民來搞鬼」變裝大賽個人及團體皆可報名,沒有年齡與性別的限制,只要敢秀、有創意、勇於表達自我想法並展現活力者,皆可報名參加,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10月24日止,詳情可洽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網站(網址:www.economic-new.ntpc.gov.tw)查詢,或電洽活動專線(02)27513468轉6088。

建立日期:2011-10-04 

新聞來源:新北市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