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2011年文資總處國際博物館日系列活動 5月熱鬧登場

精彩連連、豐富多元的518國際博物館日活動,將於今年5月中旬起於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展開,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文化資產總管理處籌備處今年推出「文化資產與記憶守護-2011國際博物館日主題展覽」,並同步舉辦主題講座、博物館市集(文創與文保商品展)、博物館網路串連活動及參訪等系列活動,民眾無論親臨參與,或透過網路參加,均可深度體驗國際博物館日在台灣的豐富活動,還有機會獲得各種博物館提供的好禮。
  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自1977年起將每年的5月18日訂為「國際博物館日」,以結合全世界的博物館力量,藉各種活動鼓勵民眾認識博物館,參與並支持博物館。全球博物館皆會在5月份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來響應國際博物館日。
  文化資產總管理處籌備處已連續6年舉辦國際博物館慶祝活動,今年依據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訂定的主題「博物館與記憶」(Museums and Memory-Objects tell your story)辦理「文化資產與記憶守護」主題展覽,規劃有『印象台灣-博物館的過去與未來』、『博物館大觀園』、『博物館守護員』、及『博物館建築的故事』-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 四大展示區,展期自5月14日起至5月27日止。
  今年適逢建國100年,透過今年的國際博物館日,邀集各博物館參與一年一度的盛會,並藉由各種慶祝與串連的活動,持續鼓勵民眾親近博物館,一窺台灣蓬勃發展、豐富多元的博物館,並期望文資總處多年來推動518國際博物館日的努力,能與國際接軌,被世界看見。更多活動資訊請上網站查詢:http://tw2011imd.com。
建立日期:2011-05-14 

新聞來源:南投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