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2011年新北市火金姑饗宴系列活動開始囉

螢火蟲又名火金姑,只生長在空氣與水質良好、地被植物充足又較無光害的優質環境,是重要的環境指標生物,每當螢光點點縈繞身邊,誠可謂仲夏夜的夢幻星光。為讓您體驗螢火蟲之美,進而關心並了解螢火蟲棲地保育之重要性,新北市政府農業局「2011年新北市火金姑饗宴系列活動」自4月23日(星期六)正式開跑,活動內容如下:
4月23日下午1:30分在市府507會議室,首先由螢火蟲專家-吳加雄博士進行「新北市的螢火蟲」專業講座,讓您深入認識新北市的螢火蟲種類及生態,參加即可獲得「夢幻星光」新北市賞螢手冊一本,限量300冊。
「開幕秀─螢光同樂會」自同日(4月23日)晚間5:30開始入場,由中園國小及安溪國中表演團體熱力演出,並為本活動揭開序幕。螢光同樂會結後,即可步行前往鳶山生態步道,參與火金姑生態導覽解說活動,由專業導覽員帶領民眾欣賞螢火蟲及其棲息地的美麗。
4月30日下午4:00於土城區桐花公園有「螢光音樂饗宴」,由專業爵士樂團演奏動人曲目,音樂饗宴結束後,共同漫步於桐花公園步道內,聆聽火金姑生態導覽解說活動,歡迎您共襄盛舉。
新北市政府自4月23日開始至5月7日期間的週六、日晚間18:00~20:30除在本市三峽區鳶山生態步道、土城區桐花公園外,還有平溪區十分老街(以及菁桐老街、平溪老街)、新店區屈尺地區共辦理10場火金姑生態導覽解說活動,由專業導覽員邀各位一同徜徉大自然,欣賞火金姑的閃耀飛舞點綴寧靜夜空的美景。這幾場充滿藝術氣息的生態之旅,不僅有寓教於樂的作用,也是現代人放鬆心情、紓緩壓力的最佳妙方。本活動為免費性質,採現場報名。
詳見網址:http://www.ntpc.gov.tw/web/News?command=showDetail&postId=219489
建立日期:2011-04-16 

新聞來源:新北市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