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4月9日暖場音樂會,為「2011客家桐花祭-八卦山遊桐趣」拉開序幕

由彰化縣文化局主辦的「2011客家桐花祭-八卦山遊桐趣」活動,今(9)上午在員林藤山園步道廣場,辦理「暖場音樂會」,由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附設管樂團、員林室內樂團、游月說舞蹈團及明道大學麻豆兒社同學等共同演出。文化局長蕭青杉、交通部觀光局參山風景區管理處秘書溫佳思、彰化縣議員曹明正、張錦昆、員林鎮公所主任秘書李秀銀等人,共同出席這場音樂會。

文化局從4月9日至5月8日,在八卦山脈熱鬧舉辦「2011客家桐花祭-八卦山遊桐趣」活動。為期一個月的活動期間,有3個鄉鎮市、12個團體,辦理45場賞花藝文活動。今日的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附設管樂團暖場音樂會,是由活躍於台灣音樂圈的張佳韻教授指揮,安排數首節拍繁複、律動十足的爵士風格作品,以及多首台灣歌謠、客家歌謠,賦予樂團不同的新「聲」命;並邀請台灣首位旅法薩克斯風獨奏家-顏慶賢獨奏,演出杰弘‧諾雷的《薩克管的旅行》,為彰化縣桐花祭活動拉開精彩的序幕。

今日的暖場音樂會,參加的來賓們,除了聆聽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附設管樂團的爵士樂演出,也一起和員林室內樂團特製的桐花小提琴,搭配游月說舞蹈團、明道大學麻豆兒社同學,共同為彰化縣「2011客家桐花祭-八卦山遊桐趣」活動宣傳,邀請大家來彰化縣八卦山脈欣賞桐花。

今日的活動會場中,風情市集及大頭貼拍照,吸引很多民眾排隊參與。員林室內樂團創作的「桐花片片飛」歌曲、迷你小提琴及桐花時鐘等,詢問度百分百,可見桐花創作商品,非常受到大家的喜愛。文化局也提供大頭貼拍照,讓民眾參加「2011客家桐花祭-八卦山遊桐趣」活動,能夠拍下美好的回憶,這項「大頭貼拍照」,於活動期間每週六、週日,在賞桐景點設置,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彰化縣八卦山脈的桐花,分布在彰化市東外環、福田社區、139縣道公路兩旁、花壇鄉大山牧場、員林鎮百果山、四百崁、藤山園、臥龍坡步道、芬園鄉挑水古道、碧山古道、德興社區等地,預估4月中、下旬,是桐花最盛開的時候,歡迎民眾到彰化縣八卦山脈賞桐。各項活動訊息,亦可上「2011客家桐花祭」網站(http://2011chhakka.mmhot.tw)查詢。
建立日期:2011-04-09 

新聞來源:彰化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