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5/14(六)斗六球場”開打” 蘇縣長、澎恰恰、孫協志及明星棒球隊員邀您看球賽作公益



看google圖片

今年的『2011明星公益棒球賽』由熱心公益,長年關懷弱勢族群的蘇治芬縣長支持本次比賽。蘇縣長今(18)日在台北內湖彩虹河濱運動公園的開跑記者會中表示,『這是明星公益棒球賽第一次在雲林舉辦,具有重要的指標意義,將全力推動支持』。記者會中,孫協志率領的J-star明星棒球隊及澎恰恰率領的台灣之星明星棒球隊,兩支球隊於今天下午在台北內湖彩虹河濱運動公園互相”嗆聲、較勁”,兩隊以『強棒出擊-封殺小腦萎縮症』的比賽規則進行了『暖身賽』,為今年的『明星公益棒球賽』拉開了序幕。

蘇治芬縣長指出,”這絕對會是台灣100年最重要的一場棒球賽事,更高興的是能在雲林斗六國際棒球場舉辦,我們全體縣民皆與有榮焉”。而本次賽事所有明星球員還特別製作了簽有全體親筆簽名的簽名球義賣,期能開出高價使此活動更具意義。

縣政府表示:2011年明星公益棒球賽訂於5月14日(六)下午5點於雲林縣斗六棒球場開打,所得款項盈餘將全數捐助給社團法人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做為成立病友「人性化安養中心」籌建基金。球賽票券只要100元起,就能讓您欣賞一場前所未有、刺激又具趣味性的精采球賽。

縣府指出,所有出席記者會之明星棒球隊藝人與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會中為日本發生大地震之災民進行祈福,同時特別製作巨型棒球,繫上了象徵”和平、希望與生命力”的綠絲帶。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理事長表示,”能在這場公益活動中加入為日震災祈福的活動,更能象徵台灣藝人與所有人民的愛是無國界的,也為『2011明星公益棒球賽』添注了更多的意義與力量”。

澎洽洽表示,『這次能在雲林縣斗六棒球場舉辦比賽,一直是我們兩支球隊的希望』,我們長年舉辦的明星公益棒球賽,就是希望能在台灣不同球場進行公益賽事,讓支持我們的民眾都有機會共襄盛舉關懷公益,這次能在雲林縣斗六棒球場進行比賽,這都要感謝雲林縣政府的大力支持。

 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理事長表示,小腦萎縮症”是罕見疾病的一種,分有散發型及遺傳型,其中遺傳可能性高達50%,患者特徵是神經漸進性退化,發病初期走路搖搖晃晃,走路狀似企鵝,故又稱之為「企鵝家族」,到了末期則會發生吞嚥困難、終至臥床不起,猶如”有知覺的植物人”

小腦萎縮症全台超過2,000名,急需籌建「人性化安養中心」。『今年剛好是協會十週年,感謝蘇治芬縣長及澎恰恰、孫協志等藝人朋友們的支持,送給協會這個大禮,為協會籌辦本次棒球活動,相信有大家的支持,安養中心將會推動的更順利』。目前協會在北中南各有一個辦公室服務病友,除秉持相互扶持自助助人的精神、落實直接服務並提供病友相關資源及結合醫院推動醫療研究外,也巡迴校園進行生命宣導,以喚起社會大眾對此疾病的了解。現階段首要的即是積極規劃籌建『人性化安養中心』進而安頓病友,減輕家屬長期照護的壓力。

建立日期:2011-03-21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雲林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