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新竹市十八尖山賞花月「百兔嬉春」活動熱鬧登場



看google圖片

新竹市十八尖山賞花月「百兔嬉春」活動今(5)日起正式登場,市長許明財呼籲民眾在三月可到十八尖山走走,將會讓大家欣賞到創意花區之美及各種活動的表演。市府觀光處代理處長朱振群表示,為了因應花季帶來的人潮,市府已做好相關配套措施,包括假日於附近學校設置臨時停車場,在臺鐵後站停車場有接駁專車,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十八尖山賞花月開幕儀式由許市長主持,現場人潮不斷,把開幕會場擠的水洩不通。上午十時邀請曾受邀於上海世博館演出的藝術團體聲動樂團表演節目揭開序幕,隨後有金曲歌王王宏恩等熱烈演出,許市長與貴賓們並施放天燈,期許年底世博台灣館風華再現成為新竹市觀光的一個新亮點,許市長特別把今年訂為觀光文化年,勉勵大家共同來努力推動。
許市長感謝新竹市民的配合與支持,讓十八尖山賞花月舉辦一次比一次更獲好口碑。在觀光處細心籌劃之下,十八尖山的美譽,已讓不少外地遊客探詢來訪,賞花月遊客人數都突破30萬人次以上,許市長熱情歡迎全國各地民眾到新竹市十八尖山賞花踏青。他隨後與貴賓揭幕入口意象:世博台灣館花牆設計,隨後與貴賓在菲曼伲、漢聲、成功、傑尼、諾貝爾等5間幼稚園百童手執百合歡迎聲中,前往參觀創意花區,許市長感謝各企業的創意,讓賞花月更有看頭。今年賞花月主軸將以人文之花、藝術之花、禮讚之花來表達,人文之花以邀請十八尖山腳下的名人返鄉表演來傳達;藝術之花以各種多元風格的音樂表演型態來與花共舞,讓賞花的民眾感受到音樂的魅力與環境融合為一;禮讚之花則是與民間婚紗業者合作,塑造百年好合的幸福畫面。
觀光處表示,為增加市民參與感,新竹市政府特別規劃開放民間企業團體「創意花區競賽」,參與競賽單位計有十九家企業團體,共同打造一個屬於建國100、天燈祈福、兔年意涵的賞花季,為迎接今年世博台灣館將在新竹市產創園區重新點亮,十八尖山博愛街主入口花牆設計也以「台灣館天燈」造型呈現。
2011賞花月除了今天在入口意象處舉辦開幕式,隨後每週末、日都推出配合活動,包括三月六日(六)小小花仙子選拔決賽。、三月十二日(六)象徵百年好合的幸福花嫁、賞花‧走唱竹塹城、三月十三日(日)千童賞花‧彩繪春天、三月十九日(六)花間奉茶-茶席有約、音樂花啦啦、三月二十日(日)花間奉茶-茶席有約、三月二十六日(六)樂活健行‧快樂尋寶、三月二十七日(日)閉幕式。歡迎民眾全家一同來賞花,隨著春天的腳步,迎向美好的未來
觀光處表示,鑑於賞花月人潮逐漸上揚,已協調十八尖山下的新竹高商、新竹高中、培英國中、建華國中等學校,提供臨時停車的服務,開車的駕駛人最好利用假日於台鐵新竹後站往返的接駁車,以免面臨塞車甚至禁止駛入山區的情況。

建立日期:2011-03-07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新竹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