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到十三行戴「瓶安金兔」回家

十三行博物館「學習體驗活動─瓶安金兔項鍊DIY」課程到3月4日前接受報名,想抓住新年尾巴,體驗獨特又具年味的項鍊DIY民眾們,到八里左岸十三行一遊準沒錯。



  十三行博物館的學習體驗室,一直是學生們探索考古奧秘的天堂,平時展示八座不同主題的考古箱,鼓勵學生藉由觀察、實做與遊戲來學習;在這間魔法教室裡,除了能讓學生擔任小小考古學家外,十三行更結合博物館展示內容與考古知識設計不同學習體驗活動教案,提供國小至國中學生學習,還能創作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學習體驗紀念品。


本期課程「瓶安金兔項鍊DIY」,從十三行遺址出土最多的文物─陶器發想,將代表性陶器製成小巧可愛的陶片墜飾,結合民間傳統以「瓶」象徵「平安」的先人智慧,讓民眾模仿十三行人,在陶片上運用金色黏土製做喜歡的紋飾,還可以在上面戳印吉祥話語,創作專屬自己的幸福項鍊,最後綁上平安開運的五色線,讓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幸福滿點。


瓶安金兔項練DIY體驗活動報名至3月4日止,每天四個場次,平日期間開放團體預約報名,無團體預約場次則開放現場參觀民眾報名,假日場次皆開放民眾現場報名。詳情請洽2619-1313轉603或600。



資料詳洽:十三行博物館
新聞聯絡人:許育綺 (02)26191313轉302/0975-251-558
建立日期:2011-02-26 

新聞來源:新北市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