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花蓮縣文化局主辦的「瑞兔嬉春迎百年」元宵節慶祝活動13日在文化局你來廣場熱鬧展開

農曆年節之後,最令人期待的就是元宵佳節的來臨,由花蓮縣文化局主辦的「瑞兔嬉春迎百年」元宵節慶祝活動13日在文化局你來廣場熱鬧展開,雖然寒流來襲,仍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參加並領取造型可愛的兔年燈籠,現場充滿一片年節歡樂氣氛。
    「2011洄瀾元宵節活動:瑞兔嬉春迎百年」出席貴賓包括縣長傅崐萁及夫人徐榛蔚、立委楊仁福、縣議員施慧萍及李秋旺等,而最受鄉親歡迎的兔年造型燈籠活動從下午5時起就開始有許多民眾排隊,傅縣長與縣長夫人一一發送兔年造型提燈給大朋友及小朋友,祝福他們佳節愉快。

    傅縣長表示,縣府在教育、經濟、文化、觀光、社福等各方面皆已訂有明確政策方向,建國一百年是花蓮全面衝刺的一年,除了1月底已動工的蘇花改工程外,4月份將迎接陸客自由行,花蓮也將啟動與大陸的常態包機,提振地方經濟發展。

    由於今年的農曆新年受到台北花博及高雄義大世界開幕的影響,加上蘇花斷路陰影猶存,導致遊花旅客大減嚴重影響觀光生計。傅縣長宣布24、25日他將率領縣府局處首長等幹部徒步走蘇花公路至蘇澳,向所有人證明花蓮是個可以安心觀光旅遊的地方,他也歡迎民眾到時一同參加。

    為了讓今年的元宵節更富精彩性,文化局本次共邀請了5位街頭藝人表演,分別是擅長小丑與各式魔術表演的陳敏樂(Happy魔星、樂樂先生),他將以活潑的表演風格為夜晚帶來歡笑。藝名「老爹」、演唱資歷豐富的林相儒,長年著力於原住民老歌新唱與個人創作歌曲,不僅為活動增添熱鬧,也值得細細聆賞。吃過了元宵,如果還想嚐嚐點心,陳佩雯(點點)的作品是最佳選擇,雖然黏土做的甜點不能吃,卻能成為可愛的飾品與禮物。李清輝的魔術表演,憑藉著多年的教學、研習經驗,獨特的魔術魅力履次獲得觀眾的讚嘆,值得期待。而多才多藝、屢次獲獎的彭榮美,將在現場製作精美的創意押花。

    此外,舞台上也安排有兼具傳統與創新的藝文表演,包括電音三太子保佑舞、台灣戲曲學院傳統雜技表演、客家藝鎮表演及官將首表演等節目,為週日的夜晚增添許多歡愉。
建立日期:2011-02-14 

新聞來源:花蓮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