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新聞稿-2010高雄春節花卉展暨就是愛mit花卉推廣活動



看google圖片

台灣加入WTO後,高雄市政府這幾年積極輔導花農進軍國際,發展精緻農業,行銷花卉綠色產業;而農曆春節是花卉旺季,因此農業局在鳥松勞工公園舉辦為期十天的花卉展,希望讓購買、種植花卉成為一種時尚,家家戶戶「拈花惹草」,同時也提升花卉產業內需,讓市民生活綠意盎然。
農業局表示,鳥松區的勞工公園假日花市,向來買氣旺盛,且市民也習慣闔家到該處選購花卉盆栽,因此農業局與高雄市花卉協會,特別於農曆春節前、本週六1/22至1/31共10天,在勞工公園舉辦「2010高雄春節花卉展暨就是愛mit花卉推廣活動」。
為配合年節,主辦單位推出一連串特色活動,包括「兔寶寶開心農食蟲植物秘密花房展」、「七彩普普景風情展」、「蘭舞春漾組合展」、「繽紛花SHOW道」等主題展,內容非常精采豐富,歡迎民眾參觀欣賞。
此外,為兼顧花展的教育意義,現場還有「花卉教育DIY示範教學」,市民可帶著小朋友動手植栽,親近泥土,培養小小「綠手指」,主辦單位希望將綠化觀念從下一代紮根,多一些市民朋友動手植花種樹,達到家家戶戶種花草,社區處處可見綠意盎然,以此創造花園之城的願景。
農業局強調,市府向來積極推動擴大花卉產業內需,因此推廣『購花也是一種時尚』的觀念,希望促進家戶、社區的綠美化,也能讓台灣花農所生產的花卉、透過行銷過程、消費結果,成為最有邊際效益的串連鍊;也藉此達到花農生產及銷售兩相均衡,以增加花農實質所得,並落實高雄市政府照顧及關懷花農的農業政策。

建立日期:2011-01-22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高雄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