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太麻里跨年及迎接建國100年系列活動31日中午起展開歡迎全國鄉親踴躍參加

2011年是中華民國建國100年,因具有特殊意義,使各縣市跨年迎曙光活動紛紛擴大。而太麻里鄉在2000年舉辦的迎接第一道曙光活動,曾經吸引上萬名遊客及國際各國嘉賓湧入,因此聲名大噪,並將千禧迎曙光紀念園區列為遊客朝聖的超優質景點,近期雖飽受88風災的摧殘,但是有太麻里程正俊鄉長的努力奔波,並結合當地扶輪社、農會、社區發展協會、各機關團體的鼎力相助下,太麻里鄉已完全恢復原貌。
太麻里在排灣族語又稱日昇之鄉,所以在太麻里辦理國際跨年迎曙光系列活動,本當無庸置疑,又曾經在2000年千禧迎曙光活動創下萬人參與的盛況,相信此次再結合大家的力量一定能再創太麻里萬人齊心、在迎曙光紀念園區海灘,在2011第一道曙光升起的那一刻,當下已經是未來。
太麻里鄉公所表示,太麻里鄉迎接建國100年第一道曙光暨跨年祈福晚會系列活動將從12月31日中午12時起在太麻里火車站前廣場的漂流木裝置藝術創作比賽展開,民眾只要投下您的選票,選票可兌換精美紀念品及當地特產喔,晚間8時起在太麻里迎接第一道曙光園區辦理迎接建國100年第一道曙光暨跨年祈福晚會,包括太麻里子弟戴立威、星光幫賴聖恩、超偶黎卉淇、菲律賓樂團、本鄉樂團、學校及社區部落團體舞蹈表演,並與臺東縣政府晚會連線演出,體驗東部獨有的節慶晚會表演,並有地方特色產業及農特產品展售活動,展售當地農特產及特色產品,消費滿額可兌換精美紀念品及當地特產。
元旦清晨5時起則由台東縣政府辦理迎接第一道曙光及舉行建國100年元旦升旗典禮活動,將有黑妞樂團、海洋樂團、阿美族歌舞、布農族八部合音、馬茲卡樂團、影視紅星江淑娜,當曙光升起時,王宏恩將率領100位小朋友演唱『日出』迎曙光。
鄉公所希望藉此次辦理活動的機會,輔導本鄉的鄉民,如民宿、餐飲、高經濟作物農民、租車…等各業者,全力結合辦理活動,讓來自全國的遊客感受無比的熱情,停留的時間越長久留住錢潮越多,鄉民經濟回收效益自然擴張。
此次並結合台東縣政府、東管處、臺鐵…等單位,將活動內容串連,再結合各單位所配合套裝遊程及交通接駁,ㄧ定能讓太麻里鄉參加本次迎接建國100年第一道曙光暨跨年祈福晚會系列活動的遊客倍增,且在活動期間強力促銷本鄉各系列農特產伴手禮,希望能人手一包提回家,讓來自全國甚至國際的旅客返家後能口耳相傳,進而再向我們鄉農訂購或年節大量採購,相信太麻里的建國百年晚會暨迎曙光系列活動一定精彩可期。
建立日期:2010-12-29 

新聞來源:台東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