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六堆攻炮城報名啦,十萬獎金等您來拿

最高獎金10萬元的客庄12大節慶「2011六堆祈福祭伯公、攻炮城」活動即將展開,即日起至明年1月31日報名,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歡迎各路英雄好漢踴躍組隊報名參加,比賽活動須知及報名表可上屏東縣政府全球資訊網客家事務處網站http://www.pthg.gov.tw/planhab/Index.aspx瀏覽。

縣府客務處說,攻炮城比賽定明年2月12、13日舉行,有親子闖關、城堡攻炮城、水上攻炮城、天璇攻炮城、雲宵攻炮城五項。其中雲宵攻炮城獎金第1名獎金10萬元、第2名5萬元、第3名2萬元、第4名1萬元、第5名5,000元。

這項活動由行政院客家委員會指導、屏東縣政府主辦,並由內埔國小承辦。報名請傳真至內埔國小訓導處林松貴主任,連絡電話08-7792055、0935728995傳真電話08-7780930),或e-mail  至電子信箱linjw330361@yahoo.com.tw,請盡量利用e-mail報名,以便利用回傳確認報名成功。

客務處長曾美玲指出,「攻炮城」客語叫「尖炮城」,在客家傳統民俗活動中,是一項很特殊的活動,這項活動不但須靠隊員們的團結,更要有膽識、機智、勇氣與力量的結合,透過攻炮城這項活動可回溯到客家先民之義勇精神,所以有必要將之發揚光大。

曾處長表示,在臺灣各地元宵節的活動如台南鹽水蜂炮及台東寒單爺活動,不但讓參與民眾感受傳統年節的熱鬧氣氛外,更打響地方知名度。而臺灣南部六堆客家鄉親提及元宵,都會想到「元宵攻炮城」活動,它一直是每位客家耆老與民眾,所深深懷念的珍貴美好回憶。
建立日期:2010-12-25 

新聞來源:屏東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