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2010 Taiwan Connection音樂節 12/11起台東感動登場

集合海內外各方音樂豪傑共同演出, 2010 Taiwan Connection音樂節12/11起將在台東感動演出。結合講座、校園大師班及室內樂之夜三場公益表演,更邀請到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首度擔任導聆人,今年十二月,台東民眾及年輕學子們將擁有一個心靈與音樂交流的豐富饗宴。
Taiwan Connection(TC)為一群海內外華裔音樂家組成的古典樂團組織,自2004年由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及國際知名小提琴家胡乃元擔任共同發起人,今年已邁入第七年。TC主要團員都是在台灣出身而在國內外發光發亮、獨當一面的演奏家,由於他們較少有機會與台灣年輕學子及社會各階層近距離接觸,因此,TC希望藉著室內樂的演出為台灣的藝術教育紮根、奠定古典音樂欣賞的基礎,進而讓音樂家與觀眾貼近彼此,讓在地與國際音樂接軌。
今年TC音樂家們的足跡遍布台北、宜蘭、花蓮、台東、台中、嘉義、高雄、屏東等地,並以「英雄」為音樂節的主題,安排多首情感濃密、振奮人心的曲目,讓全台灣更多偏遠地區的學子及弱勢朋友也能夠進入音樂殿堂,欣賞他們所帶來的精湛演出,輕鬆體驗古典音樂之美,落實TC初立之宗旨── 以精湛琴藝與海內外音樂家連結,以音樂對話與在地文化連結,以真摯情感與台灣祖國連結。
「胡乃元與Taiwan Connection室內樂之夜導聆」之講座
12/11 (六) 19:30 ~ 20:30誠品台東故事館
由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顧問張中元主持、台東大學音樂系專任助理教授林淑敏主講,介紹此次台東室內樂場各曲目,引導大家欣賞這場難得的藝術饗宴。
「Taiwan Connection 台東大學校園音樂會」
12/13 (一) 15:00~ 17:00台東大學知本校區演藝廳
胡乃元老師主講,讓年輕學子有機會與之交流對談,透過彼此對音樂的討論及心得交換,使音樂的詮釋更臻完美。
「Taiwan Connection 室內樂之夜」公益演出
12/15 (三) 19:30台東文觀處演藝廳
莫札特:F大調四重奏,給雙簧管、小提琴、中提琴與大提琴,作品370
蕭斯塔可維奇:第八號C小調弦樂四重奏,作品110
布拉姆斯:B小調五重奏,給單簧管與弦樂四重奏,作品115。
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自2010年起,不斷藉由青少年藝術營、大師藝享講座及部落鼓樂培訓等多元活動推展,希望深耕台東藝術文化的種子,讓台東呈現不同以往的人文風貌!
建立日期:2010-12-11 

新聞來源:台東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