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高雄杉林鄉「瓜瓜節」12/4開鑼 伍仟禮券等你瓜瓜樂



看google圖片

高縣杉林鄉瓜田於去年莫拉克風災後復耕,如今包括全國唯一的「一品南瓜」與當地自有品牌「紅孩兒木瓜」等品質優良的瓜果,均已結實纍纍。杉林鄉農會發起「搶救瓜農大作戰」,將於12月4日、5日兩天,於杉林鄉農會旁廣場舉行「瓜瓜節」,不但有一元起瓜果特賣,還有伍仟元瓜瓜樂禮券摸彩活動,邀請民眾揪團來呷瓜。

        高縣杉林鄉山明水秀,優良的環境孕育多種高品質蔬果,去年受到莫拉克風災侵襲,靠天吃飯的瓜農們望著滿地爛瓜,欲哭無淚。為了重建家園農民積極復耕,以行動創造希望,風災過後一年,瓜園再度結滿纍碩的瓜果,杉林鄉農會也特別舉辦「瓜瓜節」,邀請大家一起來品瓜、給予瓜農溫暖的鼓勵。

  杉林鄉農會指出,杉林鄉引進新系品種的南瓜種籽,出產了獨一無二、綠皮的「一品南瓜」,全台灣只有這裡才吃得到,用它來燉雞湯,只要悶個十分鐘立刻滾瓜爛熟,吃起來口感超甜美。
  
  而當地自創品牌「紅孩兒木瓜」也正是盛產期,紅孩兒是菩薩旁金童,以虔誠的菩薩信仰而命名的甜美木瓜,每一顆都懷著瓜農感恩的心。此外胡瓜、絲瓜、苦瓜的品質,也都是好的呱呱叫。  
  
  杉林「瓜瓜節」12月4日到5日,一連兩天,將於杉林鄉農會旁廣場(月眉村清水路45號)盛大舉行,現場舉辦木瓜、南瓜、絲瓜、胡瓜一元起特賣,還有伍仟元瓜瓜樂禮券現場摸彩,讓您吃瓜得瓜。主辦單位也準備美味的瓜瓜大餐,像是南瓜雞湯、南瓜米粉以及木瓜粿等等具有特色的農家菜,讓遊客免費品嚐。

  另外,活動現場亦將展售客家及原住民獨特美食及手工藝品,並有技藝DIY、客家小點品嚐、客家民謠演唱等活動、表演,歡迎大家一同來呷瓜。

建立日期:2010-12-04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高雄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