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縣立國樂團結合郭芝苑合唱團10月15日晚間將在客庄國小演出免費入場



看google圖片

縣府國際文化觀光局10月15日晚間7時,將在苑裡鎮客庄國小中庭舉辦「發現.薪傳之旅─蓬山樂響」音樂饗宴,由苗栗縣立國樂團首次結合知名的郭芝苑合唱團戶外演出,免費入場,歡迎鄉親踴躍觀賞。

 「蓬山樂響」將演出郭芝苑經典合唱曲集(合唱曲)、童謠組曲(合唱曲)、台灣民間音樂三首(國樂合奏曲)、台灣民謠聯奏(國樂合奏曲)等。

 苗栗縣立國樂團今年6月成軍,由黎俊平老師擔任指揮,是國內第1支縣市政府成立的樂團,以深耕苗栗的藝術文化,「蓬山樂響」是這支國樂團第5場演出。

 郭芝苑室內合唱團是出生苑裡鎮、現年90歲的郭芝苑老師創立,他的創作豐富多樣,包括歌劇、舞台劇、電影音樂、鋼琴曲、管弦樂、日語歌謠、華語流行歌曲、台灣創作歌謠、童謠等,被視為「國寶級」音樂大師。

 今天上午,縣長劉政鴻、縣府國際文化觀光局長徐文達及郭芝苑老師、縣立國樂團一起在中正堂舉行記者會說明活動內容,並安排國樂團嗩吶演奏,郭芝苑合唱團的鍾美惠老師亦在國樂團伴奏下演唱「百家春」經典曲目,在台下聆聽的郭芝苑老師感到很滿意,鍾美惠也說「這是郭芝苑合唱團首次與國樂團結合演出,感覺很好」

 縣長劉政鴻指出,希望透過縣立國樂團的巡演,讓音樂深耕各個角落,以達到「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的預期目標,歡迎鄉親踴躍觀賞,在涼爽秋風伴隨下,享受這場結合不同領域及演奏形式的「蓬山樂響」音樂饗宴,感受不同的意境。

建立日期:2010-10-13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苗栗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