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新竹市鰺魚節於新竹漁港登場

新竹區漁會與新竹市政府舉辦的第十三屆鰺魚節活動,今(25)日於新竹漁港登場,吸引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參加。農委會漁業屬副署長陳添壽、新竹市長許明財、立法委員呂學樟等人均出席以行動支持新竹市漁業發展。
許市長感謝漁業署對鰺魚節活動的支持,受到漁民肯定,市府也會積極協助漁民促銷漁產品,改善漁民生活品質,爭取漁民權利。
新竹區漁會理事長彭木泉指出,鰺魚是新竹沿海常見的魚類,十二年前因當時鰺魚盛產,魚價低迷,為了促銷鰺魚開始舉辦鰺魚節活動,廣獲民眾好評,延續下來已舉辦十二屆成為新竹市觀光漁業活動的重頭代表項目之一。台灣鰺魚資源相當豐富,種類多達54餘種,新竹地區能發現的種類也有近20餘種,例如從漁民口中的瓜子魚、甘子魚、巴攏、四破、硬尾、目孔、銅鏡、拉倫、刺鯧、鐵甲、紅杉到我們熟知紅甘、烏鯧……等等都是鰺魚。
漁民用拖網、流刺網、定置網、一支釣皆可捕獲鰺魚,所以漁民與鰺魚之間有密不可分的感情,以鰺魚為主題而舉辦的鰺魚節活動,並結合濱海地區生態性,休閒性以及娛樂性的活動,讓民眾更親近大海,更珍愛大海。
新竹市推動觀光產業,每週末都有不一樣的活動,訴求看山、看海、看古蹟,鰺魚節壓軸活動更多,有舞蹈表演、鑼鼓表演、週末饗宴表演、健走活動、健康操表演、釣魚比賽頒獎、魚苗放流活動、淨灘活動、捉魚樂、摸彩、海鮮品嚐、魔術魚類氣球表演及贈送、農漁產品展售、稅務、警政、市政、海巡、岸巡、市調站等政務宣導、卡拉OK歡唱。活動當日下午二時至四時,舉辦魚苗放流(鯛科(黑格)30,000尾)及淨灘活動等。
現場並頒獎表揚新竹市船筏海釣協會舉辦的98年度鰺魚節海釣比賽優勝人員。石鯽組:冠軍 :王榮錦。亞軍:陳忠富。石斑組:冠軍:董順旺。亞軍:莊蔡素娥。花身組:冠軍:彭建平。亞軍:呂文燦。黑格組:冠軍:葉炳松。亞軍:莊根旺。紅甘組:冠軍:李建豐。亞軍:陳國保。石斑組:冠軍:周根榮。亞軍:鄭志平。
新竹市鰺魚節健康餐盒料理競賽,評審推薦獎:新竹區漁會。最佳口味獎:福林里。最佳造型獎:光田里。健康創意獎:康樂里。
建立日期:2010-09-27 

新聞來源:新竹市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