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2010金針花季開幕及系列活動陸續展開 黃縣長及程鄉長熱情邀約全國鄉親

太麻里金針花已開滿遍野,2010金針花季將自15日起至9月底展開,並訂於15日辦理金針花季開幕及系列活動,除配合千人自行車登金針山優遊行活動外,並於開幕當天現場提供免費賞花專車,另外前1000名入場的遊客,每人再贈送印有金針花季活動LOGO的氣球及紋身貼紙,並請身材火辣的Show girl幫您紋身哦!台東縣長黃健庭及太麻里鄉長程正俊歡迎全國鄉親到台東欣賞金針花之美。
太麻里鄉公所新任鄉長程正俊自上任後,帶領公所團隊積極推展鄉內各項農、魚特產及美化鄉里,已呈現全新的風貌;各項農特產品及秀麗景點處處豐收,美景再現。
太麻里鄉公所表示,台灣金針產區主要分佈在太麻里的金針山,及花蓮縣富里、玉里二鄉鎮,每當八、九月進入金針的採收期,只見農民總動員,山上農田採金針、山下工廠加工;庭院前、屋頂上、甚至大馬路都曬滿了金針。山上黃花迎風搖曳,山下金針遍地鋪曬,金黃處處,呈現奇特、美麗的景象。
15日開幕當天自上午7時起即辦理太麻里鄉金針山全國大會師自行車賞花逍遙遊活動,將自太麻里鄉公所出發騎自行車到開幕會場紫雲山莊,共13公里,上午10時30分在紫雲山莊舉行開幕式,另外,主辦單位也提供免費賞花專車,供遊客飽覽金針山美景,每車配有導覽解說人員,一一向搭乘的遊客做詳盡的介紹,還有各項親子DIY活動,如:風箏彩繪、面具彩繪、風車彩繪、石頭彩繪、砂畫…等共有1000組,讓小朋友盡情揮灑童年的美麗色彩,21日並將在大王國小辦理全鄉原住民豐年祭活動。
太麻里鄉長程正俊指出,太麻里鄉不只是金針山有美麗風光,整個太麻里鄉ㄧ年四季都適合旅遊,並倡導分時渡假概念,不一定要週休二日才前來,可安排平日,既不塞車也不壅擠,像我們太麻里華源海灣就非常漂亮,碧海藍天蜿蜒的柔細沙灘,途中經過此點,一定要下車觀賞,才會不虛此行,還有金崙溫泉遊憩區也是非常棒的哦!歡迎各位蒞臨太麻里。
相關活動洽詢:太麻里鄉公所農業課TEL:089-781301 #35 網址:http://www.taimali.gov.tw、太麻里地區農會TEL:089-781531 網址: www.taimalifarmer.com.tw 
建立日期:2010-08-11 

新聞來源:台東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