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台南大學2010阿勃勒節-開幕典禮暨系所博覽會

國立臺南大學2010阿勃勒節於5月22日至6月5日登場,5月22日上午9時30分由黃秀霜校長親自主持開幕典禮,在洪正中副市長及台南縣市高中校長等多位貴賓的見證與祝福下,展開為期2週的活動。當天由人氣非凡的「系所博覽會、學術暨研發成果展、績優社團成果展」、廣獲迴響的第二屆「南大之星~歌唱新人榜」及首次辦理的「伯樂畫風情~寫生比賽」揭開序幕,參加人數近千人,現場一片熱鬧滾滾。本次盛會,校方更首度推出南大吉祥物-黑面琵鷺人偶,色彩鮮豔,造型可愛,吸引許多年輕學子爭相拍照,人氣超旺。
副市長洪正中代表臺南市政府及許市長親臨台南大學祝賀南大阿勃勒節,洪副市長致詞表示,台南大學與臺南市政府是親密的夥伴關係,南大是府城最具代表的學術機構,市府與南大息息相關,在共同努力下,臺南市政府成為國際城市,也預祝南大朝國際大學邁進。洪副市長指出,台南市花是鳳凰花,南大校花是阿勃勒,紅配黃,多采多姿,增添南市風采。
南大為配合畢業季的來臨,讓高中生對該校各個學系有更深的認識與了解,特別舉辦系所博覽會、學術暨研發成果展及績優社團成果展,具體介紹各系特色與辦學績效,提供完整的資訊與服務,給予高中生選填志願之參考。各系除靜態的展出外,尚有動態的表演,如音樂系的音樂演奏、美術系的人像素描、數位系提供Wii讓學生大試身手、綠能系提供燃料電池車試乘及拍照,尚有各項精心設計的闖關遊戲及獎品豐富的摸彩活動等,讓與會高中生大呼過癮。
去年深受好評的「南大之星~歌唱新人榜」,今年迴響更熱烈,報名人數有250人之多,來自各地的高中生、大專學生現場飆歌,吸引許多民眾觀賞精采比賽,誰是「南大之星」今日將揭曉。在美妙的歌聲陪伴下,首度舉辦的「伯樂畫風情~寫生比賽」則展現不同的藝術氣息,彩筆下的阿勃勒顯得更加動人;南大與百世文教集團合作舉辦的十份黑琵生態文學獎亦在當日舉行頒獎典禮,讓南大阿勃勒節更加豐富多元。
除5月22日當天許多精彩的活動外,5月23日起至6月4日每天下午4時至6時,南大推出一系列音樂及戲劇表演,有絲竹墨香、群采飛揚、夢想管樂、弦樂之歌、樂動人生、樂韻悠揚、弦情逸致、異國采風、夏日吉他、箏樂雅音以及阿勃勒劇展等,同時邀請台南女中、家齊女中、台南二中、大灣高中、成大等校社團共襄盛舉,精采可期,歡迎大家「藝」起來南大共度美好的夏日午後時光。
6月5日(六)上午在阿勃勒樹下有弦樂團精彩的演出,下午登場的是南大99級畢業典禮,期許每一位畢業學子皆能傳承南大精神,展翅高飛,開創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充滿溫馨、感人的典禮將為2010阿勃勒節劃下完美的句點。
南大表示,阿勃勒節系列活動動員全校各單位全力以赴,表現出南大團結合作、齊心協力的絕佳默契,期盼每一位貴賓都能透過系列活動,領略南大人文與藝術風情,並瞭解南大辦學成果及未來發展願景。
建立日期:2010-05-23 

新聞來源:台南市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