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板陶窯交趾剪粘藝術村

板陶窯交趾剪粘藝術村|落羽松紅了~嘉義新港親子拍照好去處



經度:120.321647

緯度:23.565631

電話:+886-5-7810832

地址:新港鄉板頭村42-3號

交通指引:一、從嘉義火車站或民雄火車站,可搭乘嘉義縣公車或嘉義客運搭往北港方向,搭至南港派出所站下車後,步行約10分鐘。二、搭乘高鐵從嘉義太保站下車,出站後可搭計程車直接到達板陶窯或嘉義客運搭往北港方向,至南壇站下車步行約15分鐘。

開放時間:正確時間需以當地公佈為準,請先致電洽詢

費用:門票:100元 可抵50消費

網站:點我進入

除了許多藝術造景可拍外,還有陶剪黏DIY,餵魚魚和小火車秲親子設施可親子同樂


板陶窯位於新港鄉板頭村的一片綠色稻田裡,是一棟白色的日式建築。它原本是藝昌陶藝廠,是全國第一家利用隧道窯技術生產廟宇剪黏和交趾陶的工廠。後來增設了「板陶窯文化館」,推展交趾陶文化,成為台灣特有的交趾陶花園。

板陶窯的造景結合了工藝技術,採用古典中式庭園合併日式建築,景觀非常優美。遊客可以在這裡體驗到交趾陶剪黏DIY,以及自己動手做馬賽克、陶板畫、碗盤彩繪...等的樂趣,燒製完成的彩繪碗盤以隧道窯燒製過後,還可以郵寄給遊客。

不想親自嚐試的話,也可以直接去參觀師傅雕塑的交趾陶、剪粘的虎豹獅象麒麟五獸...等作品。

此外還設有露天咖啡座,並提供民宿及下午茶。在板陶窯,不但能了解一座廟宇誕生的過程,體會交趾陶製作,還可以欣賞景觀特色和休憩,感受傳統與現代所激盪而出的文化饗宴,值得一遊。


建立日期:2015-01-09 
更新日期:2023-04-16
參考資料:
照片拍攝bluezz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地圖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