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2012眷村文化節餃子嘉年華活動



看google圖片

2012桃園眷村文化節「僑愛鄰舍節、義結金蘭」餃子嘉年華會今天(11月4日)在大溪鎮僑愛停車場舉行,活動結合周邊仁義里、仁善里生活圈,以分享的概念,邀集近千人一同展現眷村大江南北麵食絕活,桃園縣長吳志揚也蒞臨現場和民眾一起包餃子。
  
  僑愛生活圈包括仁義、仁善、僑愛三里,有眷村、類眷村、新社區,族群多元,今年眷村文化節大溪場,結合「代代傳情」的主題,以水餃、麵食為活動發想,串起眷村生活的代代記憶,3個里的眷村媽媽組成近50隊參加,讓人一睹眷村麵食的多元。
  
  桃園縣長吳志揚也親自下場包水餃、煮水餃,並與民眾一起分享吃水餃的趣事,吳縣長指出,包餃子文化是從眷村發揚出來的,以前眷村住平房,一家包餃子後一定會和鄰居分享,現在雖然已改建成公寓大廈,但這種鄰居間互相關懷的感受還是要代代傳承下去。
  
  眷村菜最大特色,是不限南北口味,尤其包餃子是眷村人家必定會的技能之一,由於眷村榮民來自五湖四海,其中不少為北方人,加上民國40、50美援年代,公家常配給麵粉的關係,桿麵、和麵成為眷村媽媽必備的手藝,家家戶戶都有一塊麵板和麵棍,有戶人家包了水餃,必然端出來分享左鄰右舍,這種眷村鄰舍相濡以沫的值得傳承及發揚。

建立日期:2012-11-05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桃園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