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花姐上菜-花獻田園養生年菜」健康吃系列活動



看google圖片

過年您不必再為準備年菜傷腦筋了,「花姐上菜」系列活動24日向縣民推介10超清爽、不油膩、又健康的年菜。縣長張花冠表示,養生風蔚為潮流,年菜不必大魚大肉,可以簡單做,健康吃。年菜食譜將公布在嘉義縣政府網站(www.cyhg.gov.tw),歡迎民眾上網參考。
「花姐上菜-花獻田園養生年菜」活動24日上午11時在3級古蹟義竹鄉「翁清江宅」宅院,推出以嘉縣農特產品為食材設計的10道養生年菜,分別是富貴長紅─清蒸白蝦、年年有餘─魚露鱸魚、迎金納寶─冷盤(珍鑽烏魚子+馬鈴薯沙拉)、金雞報喜─芥菜雞、圓滿如意─百菇養生鍋(鯛魚+杏鮑菇、金針菇、黑木耳)、招財進寶─萹蒲蝦仁水餃、面面俱到─苦茶油麵線、長壽多福─花生滷豬腳、花開富貴─四彩涼拌(彩椒、青花菜、萵苣、山藥等)和圓圓滿滿─芋頭、桂圓、枸杞甜點。
年菜料理上桌前,張花冠和立委陳明文、縣議員翁聰賢、義竹鄉長黃金茂,以及翁家後代翁英惠等人,先向縣民拜早年,祝福大家「新年快樂,鴻兔大展」,接著張花冠親自料理芥菜雞和萹蒲蝦仁,強調簡單做、健康吃的養生年菜特色,提供民眾大魚大肉之外,既營養、又好吃的另類年菜選擇。
縣府表示,活動地點選在「翁清江宅」,除翁宅有過年團圓年節氣氛外,該建築物已列為縣3級古蹟,設計出自翁清江先生荷蘭籍友人之手,建於1908年,建築融合西洋、日本及閩南風格的宅第,中庭博風口上的盾牌與植物的徽章,象徵後代子孫文武兼備,後人翁啟惠〈中研院院長〉、翁崇惠〈國際貨幣基金顧問〉、翁岳生〈前司法院院長〉、翁英惠〈樹德科技大學設計學院院長〉、翁子惠〈義竹鄉農會秘書〉都有傑出的表現,堪稱人才輩出,希望行銷養生年菜的同時,也能融入縣定古蹟與名人背後故事,引發縣民思古之幽情。





建立日期:2011-01-26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嘉義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