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中縣桐花祭十七日登場

又進入「五月雪」桐花盛開期,臺中縣副縣長張壯熙十四日宣布為期三週的2010臺中縣客家桐花祭定於十七日正式展開,歡迎民眾到東勢林場、霧峰青桐林生態產業園區等地欣賞美麗的桐花,用心體驗客家人文風采、品嚐客家美食。

  為宣傳2010臺中縣客家桐花祭,縣府民政處十四日在縣府一樓大廳舉行記者會,副縣長張壯熙與臺中縣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陳乙升、副主任委員饒錦奇頭戴桐花串成的花冠,共同宣布2010臺中縣客家桐花祭十七日上午九時三十分將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舉行開幕典禮,為期三週的桐花祭正式展開。

  張副縣長說,有「五月雪」美稱的桐花,從本週開始大量開花,帶有一股清新香味的花朵從桐花樹上用旋轉方式飄落下來,充滿詩情畫意,從桐花林間走過,彷彿進入白色隧道,美麗景象令人陶醉。

  東勢林場、四角林林場、后里鳳凰山步道、霧峰青桐林生態產業園區、大雪山出雲山莊以及八仙山森林遊樂區都可以看見桐花的蹤跡,東勢林場桐花的密度最高,縣府特與東勢林場合作推出賞桐之旅,2010臺中縣客家桐花祭活動期間週休假日(4/18、4/24、4/25、5/1、5/2),民眾只要在桐花護照上蓋滿土牛客家文化館、巧聖仙師廟以及東勢客家文化園區三個桐花紀念戳章,即可獲贈東勢林場免費入門票一張,入園賞桐及製作油桐子。

  另外從四月十七日起至五月二日,民眾憑活動宣傳摺頁或由臺中縣政府網站下載賞桐資訊,到東勢林場也可享入門票折扣優待。

  張副縣長說,桐花遇雨掉落得快,要欣賞桐花腳步要快,東勢客家族群多,堪稱客家庄,2010臺中縣客家桐花祭期間歡迎民眾到東勢賞桐花、欣賞客家人文風采、品嚐客家美食。

來自東勢鎮的縣議員冉齡軒也到場,邀請民眾到東勢遊玩、品嚐美食。
建立日期:2010-04-15 

新聞來源:台中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