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杜蘭朵公主周末將正式演出 蕭副市長盼與大家洲際棒球場相見

        張藝謀鳥巢版大型景觀歌舞劇「杜蘭朵公主」進入倒數階段,製作及演出團隊皆全員到齊、密集排練,27、28日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正式演出,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今(24)日表示,周末天氣很好,不會下雨,期待與大家周末在台中洲際棒球場相見。

  為了讓台灣觀眾提前感受到「杜蘭朵公主」的集訓成果,主辦單位也特別在台中舉辦張藝謀鳥巢版「杜蘭朵」開幕記者會,下午首度曝光劇中武術舞蹈橋段,由台灣體育大學學生及大陸長拳好手王梓共同演出。而蕭副市長也以地主身分,贈送台灣知名伴手禮鳳梨酥,作為歡迎製作團隊的禮物,並由杜蘭朵公主執行導演陳維亞代表接受。

  蕭副市長致詞時表示,這幾天沙塵暴來襲,他都很擔心天氣情況,還好看氣象報告時發現周末天氣很好,不會下雨,所以就感到很放心,他也幽默地表示,差點就要從今天起吃素祈求晴天了。

  蕭副市長表示,剛剛看到台灣體育大學十位學生在台上舞蹈表演,已經感覺到很壯觀,正式演出時,台灣體育大學參與的學生則有兩百五十位,相信一定更加精采,最後,他代表市長感謝所有表演及贊助單位,讓這次杜蘭朵公主演出順利,更期待與大家周末棒球場相見!

  執行導演陳維亞表示,此次在台中的演出與鳥巢版杜蘭朵公主差別在於,第一、所有陣容都是由大陸及台灣演員組成,這是首次清一色全部由華人演員演出,第二、此次得到台灣體育大學支持,參與舞者為歷次杜蘭朵公主中最多,可以說比鳥巢版更加精采,第三、此次從燈光到視屏效果都作了更佳的調整。

  由國際知名導演張藝謀領銜執導的大型景觀歌劇「杜蘭朵公主」即將在27、28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華麗演出,包括執行導演陳維亞、執行副導演沈晨,舞美總監曾力與高廣健等人,近日都針對演出團隊作最密集訓練。

  在記者會中,除歡迎世界級製作團隊來台外,由台灣選出十六名擔任小沙彌的兒童演員,也在記者會上剃髮,展現天真可愛的一面,其中幾位小女生忍痛將長髮剃成光頭,其中一位小女生說,因可以參與演出感到光榮,所以感動地哭了。

  此外,對於媒體詢問,有關票務問題,蕭副市長表示,市府並不參與售票部分,市府只希望活動可以辦得很成功。(3/24*6)
建立日期:2010-03-25 

新聞來源:台中市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