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媽祖之夜元宵晚會二月二十八日晚上七點登場

『2010臺中縣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系列活動「媽祖之夜 元宵晚會」二月二十八日晚間七點在大甲鎮的順天路與蔣公路口隆重登場,縣長黃仲生歡迎大家在元宵節的夜晚來到大甲鎮,猜燈謎、提燈籠、欣賞表演,一同感染節慶歡愉的氣氛。
為向民眾宣告元宵節精彩熱鬧的晚會,臺中縣文化局二十四日在大甲鎮瀾宮前廣場舉辦記者會,記者會由東方之翼精彩的表演揭開序幕,黃縣長表示,元宵節是臺灣民間重要的民俗節慶,為提倡這個具教育價值及傳統民俗文化的活動,特別選在香火鼎盛的大甲鎮瀾宮旁舉辦晚會。
文化局長陳志聲表示,元宵晚會二月二十八日晚間七點至九點登場,地點選在大甲鎮最熱鬧的順天路與蔣公路口辦理,現場特別邀請名主持人侯怡君與馬國畢搭檔擔任晚會主持人,朱俐靜、段旭明、蔡昌憲、符瓊音、東方之翼、櫻桃幫等藝人將演唱多首膾炙人口的好聽歌曲。
另外,元宵節當然少不了猜燈謎、提燈籠,因此,二十八日上午十點及下午三點將發送造型討喜可愛的「虎年元宵造型小燈籠」,贈送給現場民眾,屆時優美的歌聲、絢麗的煙火、鞭炮將響亮大甲的夜空,將年節的氣氛炒至最高峰。
除了晚會活動外,鎮瀾宮在元宵節上午九點開始舉行「起斗點燈、安太歲祈安典禮」祈求來年風調雨順,人壽年豐,逢凶化吉,春風得意的願景;下午五點五十五分舉行「媽祖賜福元神平安燈點燈典禮」;晚間六點則有以擲筊的方式來請示媽祖遶境的日子,而『2010臺中縣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一系列活動也將展開,內容包含信仰、武藝、戲曲、產業、藝術、觀光旅遊及學術文化,其間還邀請大陸嵩山少林寺本院武僧、陜西小梅花秦腔團、浙江省雜技團及湖北省歌舞團來臺中縣參加演出,相信將帶給民眾更多元豐富的術饗宴。
建立日期:2010-02-24 

新聞來源:台中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