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中市今舉辦2009慶祝國際身障者活動 胡市長到場熱情相挺

「愛很大 礙不怕」台中市2009年慶祝國際身心障礙者活動,今(28)日下午在文心森林公園熱鬧登場,市長胡志強到場相挺,並於現場購買身障朋友所義賣的熱咖啡、手工提包、手工香皂、手工餅乾等,以實際行動支持身障朋友。胡市長也表示,只要充滿愛心,有很強的愛,不好的現象就會不見了!

  胡市長致詞時表示,在我們身邊都會看到身障朋友,他們並沒有做什麼不好的事,只是他們的生命挑戰比我們還多,我們應該要幫助他們。

  胡市長也指出,聯合國也宣佈將身心障礙者改為身心挑戰者,意指他們要面臨更多挑戰,而他任行政院新聞局時,也將自障兒改為愛心兒,意指他們需要更多的愛。本他也有意要將身心障礙者的詞彙修改為身心挑戰者,但社會處同仁表示,因一般民眾對該詞彙仍不熟悉,待大家明白後,即會改為身心挑戰者。

  胡市長也讚許今天前來參與活動的熱情民眾都是有愛心的人,他也籲請大家,不要吝嗇你們的愛,一起來幫助需要幫助的朋友。

  今「愛很大 礙不怕」台中市2009年慶祝國際身心障礙者活動,特別以奧林匹克模式呈現,由市府社會處長張國輝、副處長利坤明、身心障礙福利科科長賴緣如,及伊甸基金會中區服務中心主任劉蕊貞化身為古希臘戰士點聖火,象徵身障朋友秉持著運動家精神,對人生中每一項挑戰都能努力堅持不放棄。

  胡市長也至現場愛心商品義賣攤位上大肆採買,以實際行動力挺身障朋友;身障朋友除向胡市長推薦自已製作的產品外,也把握良機爭相與胡市長合照留念。

  身障朋友也於現場展現其非凡才華,跳起最夯的韓國偶像團體SUPER JUNIOR的「SORRY SORRY」舞,台灣搖滾之王-伍佰的「你是我的花朵」,及韓國女子團體Wonder Girls的「Nobody」等精彩表演,令現場驚豔。

  今活動現場也特設置「由礙主導-愛礙奧林匹克趣味闖關活動」,由身障朋友當遊戲的關主,邀請民眾來挑戰、體驗不同障礙類別在生活中面臨阻礙,及他們如何克服障礙。

  台灣導盲犬協會也帶來一群溫馴可愛的導盲犬到現場,向民眾宣傳對執勤中的導盲犬「不摸、不叫、不餵、不拒」,並主動詢問視障人士是否有需要幫忙的地方的「四不一問」觀念。

  今天「愛很大 礙不怕」2009年慶祝國際身心障礙者活動,豐富多元又精彩的活動內容,吸引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前來共襄盛舉,並度過一個充滿愛的愉快假期。(11/28*4)
建立日期:2009-11-30 

新聞來源:台中市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