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清水區農村文物館

3.8 (17) (看評論)

經度:120.55972

緯度:24.26816

電話:04-26270151

地址:臺中市436清水區鎮政路101號(清水區公所三樓)

交通指引:遊台中搭乘巨業客運至清水區公所站即可到達。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17:00(需事先預約) 。 休館日:例假日及國定假日 。

走入本區農村文物館,就彷彿走進了時光隧道,重溫童年的純樸,又回到富有濃郁人情味的農業社會。

本區農村文物館於民國七十九年底開始籌備,利用各大報發佈新聞並請各里辦公處,農事小組長廣為宣傳,獲得農友熱烈的回響,將一些逐漸消失之慮的傳統農具及昔日農村生活物品提供出來,甚至有些可列為古董級的文物,也無償提供,使我們非常感動;這些被保留完整的農具和日常生活用品,見證了我們先民不凡的智慧和胼手胝足的開創精神。

民國八十年六月很順利的設立農村文物館,總面積二七○平方公尺,由熱心人士152人無償贈供農村文物及生活物品達1104件。

依用途及傳統習俗分為生產用具、生活用具、大廳用品、農業副業工具、臥室用品、捕魚工具、廚房用具、飯廳用具、整地農具、插秧農具、中耕除草農具、收穫農具、運輸工具、灌溉工具、草藥用具等十七類展示。

內容充分表現出昔日農村文化之演進。

也讓後代子孫及參觀貴賓一踏進文物館時好像走入時光隧道。

感念祖先辛勤耕作,對社會人群所作的貢獻,為發展農業所付出的心血之情油然而生,亦藉以對照古今農具和生活物品之演進歷史及古今生活之對照。

建立日期:2017-01-01 
更新日期:2024-01-24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