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步行天堂 謎徑漫遊-臺中舊城區逃脫遊戲」活動明日熱力展開

臺中市中區經歷百年來的興盛與衰敗,有些老店依舊在巷弄中活絡,市府都市發展局明(3)日將舉辦「步行天堂 謎徑漫遊-臺中舊城區逃脫遊戲」活動,邀請您一起來穿梭極富歷史故事的中區巷弄,體會不一樣的舊城區文化,讓您再一次愛上美麗的中區。

日治時代規劃建構的臺中市中區,有許多精緻的歷史語彙隱藏在遺忘的角落中;內政部營建署補助都發局辦理「臺中市臺灣第一省城-適居方城步行空間改善計畫」,於101年底進駐中區推動,近40場密集的步行天堂培力工作坊,落實與地方里辦公室、社區及商圈組織等基層民眾互動,歷時半年多來,逐步彙整臺中舊城區豐厚的人文地理等調查資料。

市府都發局並配合中央相關政策提出中長期計畫,期待透過中區豐富的文化基底,培力在地成為中區再生的原動力。上半年計畫的尾聲,都發局特別規劃明日全天辦理「步行天堂 謎徑漫遊-臺中舊城區逃脫遊戲」活動。

結合舊城區的老店、特色店家、老宅、地標等猜謎題目,再加上中區區長、八里里長、三位商圈主委等地方代表作為合照加分的關主。參與民眾為了闖關,將深入與在地居民店家、地方代表及公部門熱烈互動,再加上導覽地圖中對舊城區地理人文解說,讓參與民眾體驗更多臺中舊城區獨一無二的城市魅力。

遊戲活動於明天上午9時集合,分兩地點10時出發起跑,光電游俠隊於綠柳町(中區中山路55號),及福音戰士隊於光音福德祠(中區大誠里光復路與吉祥街口)。活動閉幕頒獎嘉勉預計於下午4時,地點位在永森停車場(中區公園里自由路二段26號)。

現場週邊活動包括三大商圈市集(自由商圈、電子商圈、繼光商圈)、夜間電影、希望氣球等活動,歡迎市民踴躍參加,當日同步訊息將發佈於<步行天堂_謎徑漫遊_臺中舊城區脫逃遊戲>Facebook專頁。(08/03*12)
建立日期:2013-08-02 

新聞來源:台中市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