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佳樂水風景區

佳樂水風景區

經度:120.848767

緯度:21.9901

電話:08-8801083

地址:屏東縣947滿州鄉滿州村中山路43號

交通指引:1.自行開車:屏東九如交流道→臺3線→臺1線→水底寮→臺1線 →臺26線(屏鵝公路)→恆春→縣道200線 →出火→縣道200甲線→港口→佳樂水2.大眾運輸:高雄 → 墾丁快線→客運(國光.屏東.高雄.中南)→恆春→墾丁列車(恆春-佳樂水)墾丁街車綠線(僅於例假日及寒暑假行駛)→佳樂水

開放時間:每日07:00~17:00

停車場:停車場位於入口處,約可停放大型車20輛、小型車100輛。

入場資訊:全票:100元/人、半票:60元/人。

佳樂水原名佳洛水,因為蔣經國先生在民國64年到此視察時,希望此地安和樂利,因此更名為佳樂水。

佳樂水風景區位在鵝鑾鼻北方港口灣附近,地理位置背山面海,地質屬於層狀砂岩,此地並且是珊瑚礁岩海岸跟砂岩海岸的分際點,由此開始向北延伸,為砂岩海岸地形,有別於恆春半島南側地區的珊瑚礁海岸地形。

這裡的岩層由於長期受到強風及海流的侵蝕,因此雕琢出姿態萬千的奇岩怪石,像是常見的石珠、壺穴、蜂巢石、棋盤石、海蝕平石等地理景觀,還有許多栩栩如生、容易引發想像的兔石、蛙石、海龜石、棋盤石、蜂窩石等造型岩,更增添豐富多奇的美名。

佳樂水風景區除了岩石奇景之外,還有一處高達30公尺的「山海瀑布」,這是臺灣罕見的臨海瀑布,也是墾丁地區唯一可見的大瀑布,只要沿著風景區所闢建的石板步道走到盡處即可看見。

不過,山海瀑布由崖岸奔流入海的水勢必須視乾、雨季而定,雨季時,豐沛水流由山頂瞬時流瀉,磅礡氣勢不言可喻,乾季時,水流就像秀氣的小姑娘般涓涓而下。

佳樂水沿海一帶恰有黑潮暖流經過,所以這裡的海洋資源也很豐富。

每年的二月到七月期間,是旗魚、虱目魚的盛產期,近岸處不時可見九孔、苦螺、熱帶魚、雀鯛、龍蝦、笠貝、彈塗魚等海洋生物聚集一起,不同種類的大型鯨豚也常常在此出沒,所以這裡不但被視為海釣天堂,還是出海賞鯨的好去處。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3-02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