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東源森林遊樂區

4.1 (406) (看評論)
東源森林遊樂區

經度:120.856917

緯度:22.205133

電話:08-8831001

地址:屏東縣945牡丹鄉東源村東源湖

交通指引:自行開車:屏東九如交流道→臺3線→臺1線→水底寮→臺1線 →臺26線→屏199號縣道→牡丹水庫→東源森林遊樂區

開放時間:每日08:00~17:00

停車場:停車場位於園區入口處,約可停放大型車2輛、小型車18輛。

東源森林遊樂區,是被蒼翠茂林群圍住的幽靜山谷,園區內的森林步道就像東源導遊,總可以帶領遊客走向每一處值得停留的景物,美景如畫的東源湖、清新高潔的野薑花花海、沉靜優雅的桃花心木森林、原味十足的石頭小屋,都是讓人流連忘返、一再回首的理由。

東源的綠意是滿滿的,滿滿的草海,滿滿的山樹,滿滿的桃花心木森林,佇立高高低低的桃花心木群中,多看綠色的確會讓心情自然放鬆,呼吸之間都是自在的空氣,所以即使沒有對話,也能感受樹群的心情,因為自在的情緒是會感染的,看似沉靜優雅的桃花心木原來一直不受拘束的留在這裡。

花味好香,是野薑花的濃郁香味,不必尋著味道就能看見它,因為這些野薑花遍開滿滿山谷間,白色花瓣真的很脫俗,尤其生長在這處幽雅清靜的地方,好像是理所當然的事;野牡丹也是,紫色的、紅色的、白色的、桃紅色的亂開一片,或說是熱鬧的開成一片,真是一群會靜中起鬧的花兒們。

東源湖有一個惹人哀愁的別名,就叫「哭泣湖」,但其實它與淒美傳說完全沾不上邊,這是排灣族的母語諧音,原是水流匯集的意思。

哭泣湖是一個靜謐宜人的湖面,綠色荷葉浮於湖面,紫色荷花出水燦開,偶有水鳥來此悠游,石頭小屋臥於湖畔,不必運用想像,眼前一切就是一個美麗世界。

哭泣湖附近有一處很特別的水上草原,特別的原因之一,是因為它曾被詛咒的傳說,排灣族將此地視為禁地,若要進入必須舉行儀式或由部落長老帶領才行,當然這已經是一段過去的傳說;特別的原因之二,因為草原過去是一片沼澤地,被棄耕之後雜草繁生,所以草面不像石頭路面這麼踏實,有機會可以來體驗一下喔!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3-02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