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貓鼻頭公園

4.2 (5805) (看評論)
貓鼻頭公園

經度:120.7369

緯度:21.921633

電話:08-8867527

地址:屏東縣946恆春鎮水泉里下泉路100號

交通指引:1.自行開車:屏東九如交流道→臺3線→臺1線→水底寮→臺1線 →臺26線→恆春→後壁湖漁港→貓鼻頭2.大眾運輸:高雄→ 墾丁快線→客運(國光.屏東.高雄.中南)→恆春 →墾丁列車(恆春-貓鼻頭)→墾丁街車(藍線)(僅於例假日及寒暑假行駛)→貓鼻頭

開放時間:4-10 月08:00~17:30 、11-3月08:00~17:00

停車場:停車場位於入口前方,約可停放30輛大型車、100輛小型車。

貓鼻頭位於臺灣南端的西側岬角,正好處在臺灣海峽與巴士海峽的分界點,由於沿岸有一塊自海崖崩落的礁石,因形似一隻面海伏仆的貓,因此命名為貓鼻頭。

貓鼻頭公園全區是典型的珊瑚礁海岸侵蝕地形,剛好面對迎風面造成海蝕作用旺盛,崩崖、海蝕礁柱、海蝕溝、海蝕洞、海蝕壺穴景觀豐富,是極佳的地形教室。

從貓鼻頭遊客中心旁的人行步道來到天然觀景臺,站在居高臨下的崩崖平臺上,眼前是一幅碧天無際水無涯的景色,雖然海水同一色,但左側是巴士海峽,右邊卻是臺灣海峽,處於海之涯分界點的感覺是相當奇妙的。

從這裡還可以遠眺恆春半島許多知名的秀麗景致,從平臺左前方的陸岸開始起算,依序是三臺山、南灣、大山母山、小尖山、門馬羅山、大尖山、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大灣、大圓山、小灣、船帆石、香蕉灣海岸林、砂島、鵝鸞鼻,站在貓鼻頭觀景臺,能把這些美好風光通通收進眼底,可見貓鼻頭是一處得天獨厚的賞景據點。

貓鼻頭鄰近海域有黑潮暖流經過,拜黑潮流經所賜,使海溫得以維持在21℃至30℃之間,剛好適合許多海底生物在此繁生,海面下各式石珊瑚、軟珊瑚、熱帶魚、海鰻、貝蝦蟹目不暇給;冬天正好是海藻的繁殖期,加上海水溫暖,所以在清澈的水岸邊,到處可見石蓴、紅藻、馬尾藻等綠綠褐褐的藻類植物,與其他海洋生物及珊瑚礁石相襯為極富特色的海岸景觀。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3-02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