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恆春石牌公園

3.8 (292) (看評論)
恆春石牌公園

經度:120.743

緯度:22.0041

電話:08-8898112

地址:屏東縣946恆春鎮

交通指引:1.自行開車:屏東九如交流道→臺3線→臺1線→水底寮→臺1線 →臺26線→恆春→西門→恆春石牌公園2.大眾運輸:高雄→ 墾丁快線→ 客運(國光.屏東.高雄.中南)→恆春→恆春石牌公園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石牌公園在清朝時代稱為「猴洞山」,因為這裡原本是猿猴棲息的地方,到了日據時期則改為「恆春公園」;由於早期的猴洞山常被原住民用來作為祭祀神明及祖先的地方,所以清代的漢人又將此處稱為「饗山」。

猴洞山相傳是恆春建城時的龍脈所在,地理風水相當好,清朝時,在山頂上興建了澄心亭(後改為孔廟)及聽雨山房,許多文人雅士紛紛到此聚會,加上附近又有廣寧宮、天后宮、龍泉巖及福德祠等廟宇,使該處漸漸成為當時的文教、信仰中心;猴洞山最大的特色是,山區裡有奇形怪狀的珊瑚礁石,是臺灣唯一的市區珊瑚礁公園,所以清領時期曾被列為恆春八景之一。

在石牌公園入口處,首先看到四座石碑,這些都是日據時代所留下來的,包括忠魂碑、兵器整備紀念碑、日軍攻陷恆春城紀念碑、日本統治臺灣最南端界碑等,記載日本統治恆春的片段歷史;公園內還設有涼亭、觀景臺、登山步道,並加強綠美化,來到這裡,不僅可以欣賞到珊瑚礁岩的特殊奇景,還能夠環視恆春鎮街景,是一處自然、純樸、悠閒、自在的遊憩環境。

在屏東縣政府推動的「恆春古城再生計畫」中,石牌公園將被改造為自然表演場域。

該項計畫主要是整合猴洞山公園及鄰近舊屋舍,除了將公園內原有的步道重新整修,並新設木造平臺、入口意象公共藝術品、造型頂棚表演舞臺、梯形草坡看臺,將該處塑造為恆春古城的藝文表演中心。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4-09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