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4.3 (14367) (看評論)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經度:120.55705

緯度:22.659617

電話:08-7230100

地址:屏東縣912內埔鄉建興村信義路588號

交通指引:自行開車:屏東九如交流道→臺3線→臺1線→信義路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開放時間:室內09:00~17:00、室外08:00~20:00,週一休館

網站:點我進入

停車場:停車場位於園區入口旁,約可停放大型車27輛、小型車210輛、機車186輛。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位在屏東縣內埔鄉,總地面積大約二十公頃,共規劃演藝廳、多媒體展示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開基伯公、傘架聚落建築區、礱穀機、木棧道、菸樓、田園區、水頭廣場等九項遊園主題,主要以生活博物館的概念展現客家庄落的風貌。

    演藝廳是屏東縣內最佳的表演藝術空間,已進行過音樂、舞蹈、戲劇等超過百場以上的演出,未來,演藝廳將繼續扮演藝文推展者的角色,協助六堆客家藝文發展,讓六堆客家文化能發揚遠播。

多媒體展示館為一棟兩層樓建築,一樓的客家大廳、特色商品展示櫃是介紹園區環境及展示六堆特色手工藝品的場地,二樓有一間120坪的展場,不定期更換展覽主題,是認識客家文化的最佳場所。

    開基伯公就是福德正神的尊稱,早期六堆先民會在開墾地區的四周立石為界,大都是撿拾隨處可見的石頭,更在早晚燃香祭拜以示敬畏,所以特在文化園區內設置開基伯公,象徵客家文化在此生根,也保佑園區發展更形茁壯。

    傘架聚落建築區裡,那像似傘架又如斗笠的造型,其實是具有客家味的美濃紙傘,張開的紙傘象徵著為阿猴城遮蔭,傘下則規劃客家產業與文化聚落;除此之外,並於傘架上設置太陽能光電板,提供傘架聚落建築區部分電力,以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

    來到蜿蜒似乎看不見盡頭處的木棧道,可以遠望大武山的沉靜,欣賞田園景觀池裡菖蒲及荷花的嬌態,靜看池裡建築物與樹木的倒影,還能走近菸樓,細細環顧這座特殊的產業建築地景。

只要撥一個空,走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裡的每個角落,都能夠發現客家文化的根苗。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3-02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