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日月潭年梯步道

3.9 (168) (看評論)
日月潭年梯步道

經度:120.92695

緯度:23.86944

電話:049-2855668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文武廟年梯步道

交通指引:國道3號→國道6號→埔里愛蘭交流道→台14線→台21線→日月潭

開放時間:無限制

網站:點我進入

以前環潭公路還沒闢建之前,要前往文武朝拜觀光,必須先搭船到文武廟下方的碼頭,然後再徒步登爬一段十分陡峭的階梯,相當辛苦,因此該階梯早年有「通天梯」之稱。

後來,環潭公路完成之後,遊客要前往文武廟就不用那麼辛苦了,於是慢慢地文武廟下方的階梯漸漸地為人所遺忘。

近年來,日管處重新整修該階梯,全長約150公尺的坡道上闢建有366階,象徵一年366天 (閨年),而且沿途於每個月一號處,設置有供人停歇的平台,同時,一些屬於二十四節氣的相關資料也刻字在階梯兩旁,讓遊客在慢慢登爬的過程中,可以順便瞭解台灣傳統的民俗文化,於是該階梯被稱為「文武廟年梯」或「年梯步道」。

在年梯步道上,除了有二十四節氣的年俗資料外,還有 「祈福風鈴」的設計,提供給遊客一種有趣的祈福活動;遊客先到文武廟購買專屬自己生肖的祈福風鈴,經過廟方加持過火之後,便可以寫上自己的姓名及祈求內容,然後到年梯入口處搖響大型風鈴,接著走下年梯,將自己的祈福風鈴掛在生日所在兩側欄杆上,便算大功告成。

走在年梯步道上還可以做一項有趣的體驗:每一階梯上都刻有日期和當天出生的國內外名人的名字。

您可以找找看,自己的生日和哪一位名人同一天喔!邊走邊找,366階走來就不覺得辛苦了。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1-04-2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