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草嶺古道

4.7 (244) (看評論)
草嶺古道

經度:121.92955

緯度:24.99984

電話:02-24941601

地址:新北市228貢寮區 遠望坑到宜蘭縣頭城鎮之大里之間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草嶺古道是先民開闢淡蘭古道的其中一段,目前最為人知的是從新北市貢寮區遠望坑到宜蘭縣頭城鎮大里之間的山區路徑,全長八點五公里,路途經過新北市及宜蘭縣交界的草嶺,沿路經過兩個重要石碑,而讓這條「草嶺古道」聲名遠播。

古道的鋪設,以南方築路技術為底,歷經日人拓寬、光復後各單位的重視,每年入秋後東北角管理處推廣芒花季,讓古道成為一條受民眾喜愛的健行步道。

草嶺古道由遠望坑行至大里遊客中心,主要以青石鋪路。

古道最高點,可遠望福隆海水浴場及貢寮卯澳等,此處風雲多變,數分鐘之內就能看到不同景緻,讓人讚嘆不已。

古道起點遠望坑入口處是親水公園,民眾可在此戲水,但得小心安全。

從入口處一路上行約十來分鐘,來到跌死馬橋。

過橋後,路面開始變陡,階梯也逐漸增多。

沿階梯步行約六十分鐘,來到草嶺的高地,經過仙跡岩後,「雄鎮蠻煙」碑就在眼前。

草嶺古道這一段道路,秋天時步道滿是落葉,踩走其上,更具古意。

從「雄鎮蠻煙」碑再往前走十五分鐘,樹林漸漸消失,主要植被由喬木類轉變成灌木,「虎字碑」躍於眼前。

過了「虎字碑」,一眼望去,到處是半人高的芒草,正如其名「草嶺」。

從埡口觀景亭上放眼望去,可以看見遠處的海岸線和宜蘭線鐵路,還能看見隔海相望的龜山島。

過了埡口觀景亭,可折返或走約一小時路程,來到大里遊客服務中心,結束草嶺古道之旅。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1-09-15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